豪威科技发布OV9284 1-Mpixel全域式快门图像传感器

科技新闻盖世汽车李文龙 2019-01-07 10:04

豪威科技发布OV9284 1-Mpixel全域式快门图像传感器

据外媒报道,豪威科技(OmniVision Technologies)的OV9284 1-Mpixel全域式快门图像传感器(global shutter image sensor)是乘用车座舱内摄像头模块的理想之选。该款产品可被用作为驾驶员状态监控(driver state monitoring,DSM)和乘客监控用摄像头,这类产品的尺寸通常很小,且须符合最严苛的安全法规要求。

据该公司透露,该款全域式快门图像传感器市场定位自动驾驶车辆,须符合3级半自动驾驶车辆安全法规的相关要求。半自动驾驶车辆采用驾驶员状态监控系统来追踪驾驶员的眼神注视(eye gaze),当驾驶员困倦或精神不集中时,接管车辆的操控。驾驶员监控新系统目前被用于高端车辆中,但在未来数年内,该功能将成为主流车辆的标配功能,该细分市场对成本的敏感性更高。

OV9284驾驶员监控成像传感器可提供的近红外量子效率居于业内领先水平(12% at 940 nm),允许设计师利用较少的LED实现充足的照明,从而降低总系统成本及总功耗。此外,高速全域式快门图像传感器与OmniPixel3-GS技术科提供的分辨率达到1280 x 800,最大视频速率为120 fps。

该款传感器采用芯片级封装(chip-scale package,CSP),其尺寸为5237 µm x 4463 µm。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