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爱车噪音越来越大了 可能问题就出在这儿

相信有不少车主,在自己的爱车开了一年两年甚至更久,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噪音越来越大了。那是为什么呢,明明刚买回来的时候安安静静,什么问题都没有,舒适感十足,现在的噪音从何而来呢?是寓意有什么问题要发生?还是怎么回事呢?小编就这个问题,给大家总结了这么几点小知识,为什么噪音越来越大,另外对安全到底有没有影响呢?大家往下可要仔细看着咯!

爱车噪音越来越大了 可能问题就出在这儿

发动机噪音

一般爱车时间久了,噪音明显的地方就是发动机这块发出来的了。尤其是那些很久没有保养过的车子,噪音更为明显。出行这种现象的原因小编也给大家总结了这么两点:

1.机油粘度过高

很多朋友在换机油的时候,都会尝试不同的机油进行更换,以此来测试出最适合自己使用的机油类型。但对于发动机来说,如果使用了过于粘稠的机油,就会导致每次机油流进液压挺柱的量不足,导致气门发生响声,形成噪音,此时只要更换粘度相对低一些的汽油就可以解决了。

爱车噪音越来越大了 可能问题就出在这儿

2.缸内积碳

使用老机油会导致机油越用越稀,积碳也越来越多。机油稀了容易窜机油,造成积碳越来越多,从而损失更多动力。当换上新机油时,发动机可能出现暂时性的适应不了新机油的粘度,可能会拉高转速,造成发动机噪音大。可以相应的清理一下发动机积碳!

爱车噪音越来越大了 可能问题就出在这儿

机脚胶老化

机脚胶有着支撑发动机和吸收发动机传入车内的震动的作用。而机脚胶老化或破损时,车内抖动和噪声加剧,影响乘坐的舒适性。机脚胶断裂严重时,甚至会导致发动机从车架上脱落。所以,如果发现发动机噪音过大时,一定要查看一下机脚胶的情况。如果机脚胶老化了,问题不大,只需要更换一下就好!

爱车噪音越来越大了 可能问题就出在这儿

轮胎方面产生的噪音也不容忽视,因为轮胎磨损严重,花纹老化。所以胎噪就越来越大,普通轮胎花纹为了平衡油耗和静音采取了折中的策略,而偏运动的轮胎则放弃了一部分静音性,选择了抓地力及其它性能。如果你对车内的静谧性有着比较大的要求的话,小编建议还是换上静音胎吧,效果会好不少。

爱车噪音越来越大了 可能问题就出在这儿

减震器

一般在过减速带的时候,减震器缓解了车辆的震动,那么一旦汽车减震器发生了故障,效果也就不明显了,舒适度降低的同时,也会让车内的噪音加大。

爱车噪音越来越大了 可能问题就出在这儿

总结:小编提醒大家,如果发现自己的爱车噪音越来越大了,千万别忽视,做个检查是最保险的,因为噪音能反映出许多问题,尤其是怕三大件出现差错,十分严重,所以防患于未然还是十分重要,怎么样,看完文章的你,记住了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