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埃孚发布车用超级计算机ProAI新产品,2020年实现量产

当地时间1月7日,采埃孚在今年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发布了多项新技术,包含新一代车用超级计算机ProAI RoboThink控制器、自动驾驶汽车共享服务——机器人出租车原型、采埃孚强大的传感器产品系列以及适合跨行业的基于云平台的物联网技术。

采埃孚发布的ProAI RoboThink系统的模块化及可扩展特点,将为汽车制造商带来价值,采埃孚ProAI的四代产品,均可按照应用场景所需进行配置,适用场景横跨基本的ADAS功能到自动驾驶车辆、商用车及工业领域应用。

采埃孚ProAI RoboThink

此外,用户更可自行定制软件架构;这对于Mobility-as-a-Service(MaaS)应用来说,具有突破性的意义。基于ProAI,采埃孚的合作伙伴能够设定他们的偏好软件架构,特别对于MaaS的应用来说,这是一次突破性的尝试。

随着以汽车共享服务的高速发展,采埃孚首次在CES中推出其主张新移动概念而研发的软件栈。这一软件与采埃孚最新的ProAI ,以及其结合其传感器系统,组成了一整套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可供移动服务的新参与者轻松使用。

英伟达(NVIDIA) DRIVE Autopilot首次应用于采埃孚ProAI

采埃孚的新产品将在未来12个月内开始批量生产,这是唯一能够由始至终满足英伟达(NVIDIA)DRIVE AutoPilot的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

四代ProAI产品

采埃孚首席执行官沃夫翰宁·施艾德(Wolf-Henning Scheider)说道,“我们充分发挥了我们在提供批量生产超级计算机方面的优势。采埃孚ProAI产品系列开放的软件架构所具备的灵活性、模块化和可扩展性,能满足各项应用的需求,且能运用于各个工业领域和自动驾驶的各个阶段。”

“我们对于和采埃孚合作所获得的成绩感到非常兴奋,采埃孚的灵活性和对系统的专业程度让采埃孚ProAI 平台获得急速发展,运用英伟达的DRIVE Xavier处理器和DRIVE软件,能助力实现2级以上自动驾驶,以至能达到4级或5级自动驾驶的机器人出租车。

英伟达(NVIDIA)自主机器全球副总裁Rob Csongor表示: “采埃孚已能够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先进的2级以上自动驾驶方案,并能在2020年实现量产。同时,采埃孚也能快速地提供更高程度的自动化技术。”

采埃孚ProAI是封闭系统以外的另一强大选择

实现4级及以上的自动驾驶功能的前提之一,是更强大的信息处理能力和人工智能,高性能的控制器才能帮助增强汽车的安全性和车辆控制,在监测车辆内部情况和乘客位置的同时,进行360度的环境分析。

ProAI RoboThink是采埃孚ProAI系列的最新一代产品,自带图像处理器,拥有逾150 teraOPS的计算能力(相当于每秒150万亿次计算),且可模块化组合最多4个单元,实现约600 teraOPS的总计算能力。

“采埃孚ProAI Robothink的亮点是其模块化的硬件理念和开放的软件架构。我们希望这一产品能在自动驾驶领域为客户提供最广泛的可能性。”采埃孚先期开发工程部门负责人兼采埃孚风险投资公司(Zukunft Ventures GmbH)总经理Torsten Gollewski说道。

凭借四代ProAI产品,采埃孚几乎可以满足任何应用场景和实用需求。采埃孚第一代 ProAI是入门级型号,符合所有NCAP 2022标准。

采埃孚第二代 ProAI具有足够的计算能力,满足部分和高度自动化的2级自动驾驶及3级自动驾驶,之后的第三代采埃孚ProAI提供了广泛的模块化功能,并在三块性能主板上集成了不同的芯片。这将为4级自主驾驶提供实时数据处理所需的计算能力。

最新一代采埃孚ProAI RoboThink新增可拓展的计算能力和自带的图像处理器,是功能最强大的高级解决方案,能完美适配4级及以上的自动驾驶应用。

采埃孚ProAI产品系列为软件算法的定制及融合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平台,它同时支持传统功能和人工智能算法。除此之外,采埃孚ProAI产品系列也支持汽车领域中常见的各种操作系统,比如AutoSAR, Adaptive AutoSAR或QNX,并能支持其他新开发的平台。

最新的合作,是采埃孚与赛灵思达成新的合作关系。赛灵思是自适应和智能计算的领导者。采埃孚正在整合赛灵思的Multi-Processor System-on-Chip (MPSoC) 平台, 以处理数据整合、预处理和发送,以满足其多项传感器及自动化驾驶系统,同时提供快速高效的人工智能计算机加速服务。

Mobility-as-a-Service(MaaS)变为可能

不论是机器人出租车,还是自主驾驶的人员货物运输工具,都推动着拥有更强大计算能力的中央控制器的开发。因为应用于MaaS的计算机不仅需要通过集成摄像头、雷达和激光雷达数据,完成环境参数的复杂计算,更要通过综合云端、支付系统和最佳路线规划与执行程序,来整合用户数据。复杂的算法能计算移动出行和乘客或货物运输所需的参数,并能实时与当前交通状况进行对比。

“机器人出租车和自动化的人员货物运输工具,其控制器所需的计算能力将大大高于自动驾驶乘用车控制器。”Torsten Gollewski说道。“共享汽车服务供应商对更强计算能力的需求比预期上升更快。相比传统汽车制造商,新兴的移动出行服务供应商更是推动自动驾驶市场发展的主力军。

基于实用案例,采埃孚ProAI系列所提供的计算能力将为摄像头、激光雷达和雷达系统的传感器数据的整合提供一个平台。采埃孚今年将在与e.GO Mobile AG合资的工厂开始量产的自动化的人员货物运输工具,它也将会使用采埃孚ProAI来支持其自动驾驶功能和联网技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