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发布安全报告:Autopilot的安全性高于人类驾驶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已经发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安全报告。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是特斯拉第二次发布该报告,此前特斯拉表示为了回应媒体对特斯拉交通安全事故的不公报道,其将按季度发布安全报告。

根据这份报告内容,2018年第四季度特斯拉汽车每英里发生事故数有所增加,但似乎Autopilot的安全性能仍然高于人类驾驶员。

去年10月份,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发布首份安全报告(即2018年第三季度安全报告)。当时特斯拉表示在所有Autopilot功能开启的驾车案例中,每行驶334万英里就会发生1起交通事故。

对于未开启Autopilot功能的驾车情境,特斯拉登记的数据为每行驶192万英里会发生1起交通事故或类似碰撞事故。

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安全报告中,特斯拉变换了方式,其专门为这份安全报告打造一个微型网站。

特斯拉在周二(当地时间1月8日)证实,2018年第四季度内开启Autopilot功能的特斯拉汽车每行驶291万公里便会发生1起交通事故。若是在人工驾驶的情况下,特斯拉汽车每行驶158万公里就会发生1起交通事故。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最近公布的数据,美国交通事故整体发生比例平均值为每行驶436000英里发生1起交通事故。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第四季度使用Autopilot功能以及人工驾驶汽车所发生交通事故的比例较上一季度有所提高。不过有观点指出,出现该现象的原因或可以解释为2018年末的几个月,驾车环境变得更加困难。

有分析人士指出,外界对特斯拉信守承诺每季度发布安全报告的做法表示欢迎。

目前还没有其他车企出台类似的安全报告,特斯拉做法值得效仿。未来车企推出安全报告或成为全行业的标准。

人们本意还是希望特斯拉汽车的安全性按季度逐步改善,但鉴于2018年第四季度美国部分地区白天时间缩短且出现雨雪天气,因此当季特斯拉汽车事故发生率有所提升也是可以理解的。

特斯拉已经将每季度发布安全报告作为固定工作之一,随着特斯拉不断推出更加先进的安全功能,各方都很有兴趣见证特斯拉汽车的安全性在同一年内不断改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lho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