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与广汽研究院、伟世通启动战略合作,智能一体化座舱明年量产

美国时间1月8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19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腾讯与广汽研究院、伟世通宣布启动战略合作。三方将围绕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开启长期深度合作,三方共同开发的智能一体化驾驶座舱将于2020年实现商业化量产。腾讯副总裁钟翔平,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伟世通公司全球总裁Sachin Lawande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腾讯副总裁钟翔平出席联合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此次腾讯与广汽研究院、伟世通战略合作项目的启动,是三方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腾讯将基于云、AI、安全、内容及服务生态等领域的领先优势,与伟世通合作开发自动驾驶以及智能网联座舱解决方案,并将率先应用在广汽研究院的研发成果上。计划到2020年,搭载腾讯车联TAI汽车智能系统的SmartCore(TM)座舱一体解决方案将在广汽全新纯电平台首款车型上实现量产。腾讯车联TAI汽车智能系统依托一个超级ID账号、云和AI两大基础技术,助力车企融合硬件、软件和移动互联网服务,共建完善的车载生态系统。通过多模态人机交互、场景化地图、车载小程序和全语音微信社交四大产品能力,将用户喜爱、熟知的移动互联网服务生态连接到汽车空间内,创造智趣出行的生活体验。通过提供腾讯汽车云和腾讯AI开放平台技术能力,助力车企构建新一代智能网联云平台,致力于实现研发、生产、营销、出行服务等全价值链的数字化、智能化。

三方还将在自动驾驶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和商业化推广应用,推动在集中型计算、高精地图、驾驶仿真技术,人工智能和算法、云服务等领域的技术创新。

腾讯副总裁钟翔平表示,智能汽车成为下一代的移动互联平台,人类出行方式正被重新定义。目前,腾讯推出了智慧出行解决方案,聚合了丰富的内容生态和服务生态,以及领先的安全保障系统,全面开放AI平台、大数据平台、高精地图平台、仿真平台等能力,希望携手合作伙伴,更好地连接人与人、人与物、人与服务。此次腾讯与伟世通和广汽研究院启动战略合作项目,将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高效协同的形式,一同加速探索出行产业创新。

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表示,伟世通与腾讯一直致力于汽车智能网联技术的创新发展,其勇于创新的精神与广汽研究院的开放式创新理念不谋而合。这次合作,是三方在智能网联飞速发展时代的强强联手。未来,三方将继续基于广汽自主的整车平台优势,实现与腾讯的出行生态和智驾算法技术优势、伟世通的硬件平台技术优势完美融合,致力于更先进的智能化、网联化汽车技术应用落地,努力为人类美好移动生活持续创造价值。

伟世通公司全球总裁Sachin Lawande 表示,我们很高兴与腾讯公司和广汽研究院进行智能座舱的合作。在中国,基于云技术的智能网联技术是提升驾驶舱体验的关键,所以在这方面腾讯和广汽都是我们的理想合作伙伴。在中国这个非常重要的市场中,广汽集团和腾讯公司都经历了飞速发展,致力于品质和创新,在各自领域取得了成功。

汽车出行是腾讯拥抱产业互联网的重要板块之一。腾讯致力于成为汽车产业转型的“数字化助手”,与合作伙伴共同建设智慧出行生态。2018年11月1日,腾讯发布了智慧出行战略,已经形成“四横两纵一中台”的业务矩阵。腾讯车联、腾讯自动驾驶、腾讯位置服务、腾讯乘车码组成了智慧出行的四个业务板块,这是腾讯助力出行产业升级的基础平台;两纵是指腾讯海量内容平台和安全保障系统;而腾讯AI和腾讯云作为中台,为业务矩阵提供底层保障,帮助车企建立自己的车联网云平台和超级大脑。

腾讯智慧出行战略发布两个多月来,腾讯陆续与赛麟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等达成战略合作。同时,腾讯与长安汽车成立的合资公司“梧桐车联”在广州车展期间发布了首款智能网联汽车长安CS85。美国时间1月7日,在CES开幕首日,腾讯与高通宣布基于高通全新发布的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达成合作。紧接着,腾讯又与广汽研究院、伟世通启动战略合作项目,标志着腾讯智慧出行战略的业务整合、合作落地速度进一步加快。

目前,腾讯已经与宝马、奔驰、奥迪、FCA、广汽、长安、一汽、吉利、东风等16家车企建立了合作关系,有45款合作车型正在落地,携手超过300家的头部生态合作伙伴为车主提供服务。未来,腾讯智慧出行战略将继续提速,与合作伙伴携手打造万物互联、协同高效的出行新生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