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CES:美光与高通合作 推下一代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创新

作为汽车行业创新存储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美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U),今日宣布与高通公司(Qualcomm Incorporated)的子公司高通科技有限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合作,为下一代车载驾驶舱计算系统开发先进的解决方案。实现车内体验提升的高水平科技,需要系统化的设计专长和创新,以有效地加速技术集成。为了促成此类技术目标,美光正在优化其用于第三代高通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 (Qualcomm(R) Snapdragon(TM) Automotive Cockpit Platforms) 的新型高密度汽车级 LPDDR4X 内存设备。两家公司将共同验证美光内存解决方案,并将其集成到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为高通的客户提供高性能的参考方案。

美光 LPDDR4X 内存的系统容量可达2GB 到 16GB,吞吐率达 546 Gb/s。这种快速吞吐速度可以支持汽车信息娱乐系统中的高分辨率 3D 图像显示,结合与计算密集型平台关联的必要内存带宽,是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ADAS) 的理想选择。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旨在为下一代车辆的高级功能提供更高级别的计算性能,包括高度直观的人工智能 (AI) 体验。该平台的设计还支持精确导航功能,并提供沉浸式的音频体验和丰富的视觉体验。

“除了先进的人机界面(HMI)和应用程序,功能日益丰富的未来汽车驾驶舱还将配备更多高分辨率显示器——这些功能都提出了更高的性能要求,”美光科技嵌入式产品事业部市场副总裁 Kris Baxter 说,“美光非常高兴能与高通科技合作,提供下一代汽车内存解决方案,使更加丰富的车内体验成为现实。”

汽车驾驶舱计算系统将传统的多媒体和导航功能与数字仪表盘、平视显示器和远程信息处理相结合,通过人机界面进行定制化配置,打造个性化车内体验。采用 AI,车内系统可以通过语音和驾驶员识别、驾驶员警报监控等功能增强用户体验并最大限度地减少干扰。如需满足此类车内功能和体验,计算处理更快的且性能更佳的内存和存储必不可少。美光与高通科技合作,正在优化系统定义,同时加快商业化进程。

“当今,先进的汽车驾驶舱计算解决方案必须具备更高的计算性能以及更快的数据吞吐量,”高通科技产品管理高级总监 Shyam Krishnamurthy 说,“我们很高兴与美光合作,美光是创新内存和存储解决方案领导者,一直致力于提供高性能解决方案,使汽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提供最先进的汽车驾驶舱应用。我们也将美光的解决方案整合到我们的远程信息处理单元中,并期待在汽车平台业务方面有更多的合作。”

美光广泛的易失性和非易失性内存解决方案组合针对汽车应用进行了优化,并为汽车相关客户提供高质量、长使用寿命的内存产品和完善的客户支持。在 2019 年 1 月 8 日至 11 日举行的 2019 国际消费电子类产品展 (CES) 期间,高通科技汽车展台(北厅 5609 号展位)将展出采用美光技术的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