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祁玉民:40年改革历程让中国从汽车制造大国走向消费大国

祁玉民:40年改革历程让中国从汽车制造大国走向消费大国

祁玉民

1月10日,以“潮”为主题的腾讯汽车2019年度TTA颁奖盛典在海口举行。

在颁奖典礼上,华晨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在“弄潮流·致敬改革者”对话环节中表示:华晨商用车的合资,可以说创造了一个中国汽车产业的奇迹,华晨要想办法去做中国的宝马。40年改革历程让中国从汽车制造大国走向消费大国。

以下为对话实录:

祁玉民:其实我坐五个小时的飞机,里面短袖T恤很厚的羽绒服,从沈阳到海口,所以我赞同我们徐总,但你说的一件事情满足不了我们的心愿,最起码是几件事情。一个我们华晨当时董事长、书记、总裁,3.5万华晨人,这么一个大企业,我一个人身兼三职,对于我一生影响太大了,从此刺激着我要把华晨做好。

第二件事情就是17年12月15号我跟徐总同感,我们用了很短的时间,把我们华晨商用车的合资合作做出来,可以说创造了一个中国汽车产业的奇迹,这个是在一个合资企业共同进行自主品牌跟合资品牌,我们要做中国商用车引领者。

第三件事就是去年10月11号,我们跟宝马的合资走过了15年的历程,在15年庆典上我们签了一个新的协议,很多人都关心75%的股比。这样几个事对我影响比较大,我相信会有历史来见证,2022年持股彻底放开我们再看谁对谁错。

我们在短时间内成为了汽车大国、制造大国,全球第一。其次也成为了消费大国,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华晨要想办法去做中国的宝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