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振山:汽车厂商不应走只追求高增长红利的路线

马振山:汽车厂商不应走只追求高增长红利的路线

马振山

1月10日,以“潮”为主题的腾讯汽车2019年度TTA颁奖盛典在海口举行。

在颁奖典礼上,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振山在“应潮流·致敬进取者”对话环节中表示:汽车行业保持着一个健康的增长速度是关键,汽车厂商不应走只追求高增长红利的路线。

以下为对话实录:

马振山:我是00年开始一直到现在研究市场的,2018年实际上我们持续分析预测到整个市场的负增长,因为中国汽车市场仍然是整个中国GDP的一个点,他起到一个巨大的引领作用,他是受市场的影响,包括政策,2018年负增长4个点多,我们基于这样来说2019年我们负增长还是正增长这个东西是概念。

任何的一个政策的调整都会有一个迹象,中国汽车市场在2018年建立了一个分级,你不能说升级降级都有各自的特色,所以像20万以上的市场面临着高增长,20万以下呈现了一个向下的负增长,实际上跟这个经济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所以我们从交通运输量,发电量从私营企业的开工率,从数据都可以预测下来,所以我们在去年12月份预测到今年1月份,还是基于数据的。

所以判断中国汽车市场,我们觉得从有汽车数据以来,九几年一直到今天来看是正增长的,特别是2013年2014年达到了50%到70%的高速增长,实际上50%来讲是回调最典型的。但是19、20、21、22看这个市场,还得看长期规律,长期规律这个大势没有变化,这个会引起规模的增长。

比方说上调1到2个点,但是0增长这是一个判断,所以我觉得还是一个常态,中国汽车市场毕竟受到了生态包括交通包括能源的转换,这样的一个影响,所以保持着一个健康的一个增长速度,我觉得是关键。

所以,我们汽车厂商不要走追求这种高增长的红利,这种红利对于我们的交通道路,我们的生产管理的水平还有营销管理的水平它不可持续。

2018年最大的压力还是我们年初制定的计划有缺口,这个缺口怎么样完成,而且根源在哪,我们要找到根源,这个根源包括方方面面,有利于我们未来的路径,这是我们最大的压力。

一汽大众2019年目标,1月29号一汽大众发布大家会知道,但是支撑这样的一个我们必须要从体制上面、机制上面、流程上面意识上去转变,比方说我们现在的销路体系,我们的格局,还有未来的业务布局是什么,特别是我们怎么样变化,以前是职能制未来产品线,所以2019年实现的一个就是思辨,思辨的一个体系员工都要思考变化,但是落到我们就是变革,这一点来看怎么样变,如何能够提高我们的效率,如何能够提高我们的触达客户的痛点,这是我们最大的课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