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黄河: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 竞争者越多蛋糕就会越大

1月10日,以“潮”为主题的腾讯汽车2019年度TTA颁奖盛典在海口举行。

黄河: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 竞争者越多蛋糕就会越大

在“新潮流·致敬突破者”的互动环节中,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黄河表示, 造车新势力对于传统主机厂的冲击不算大,但也欢迎他们的加入,因为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也能让大家一起来把蛋糕做大。

程李:大家晚上好,我是车云网、电动邦创始人程李,非常荣幸由我主持现在第三场对话环节,腾讯汽车今天的颁奖盛典让我感触特别深,既有前瞻性也有厚重感。2018年应该说是中国汽车市场变化非常剧烈的一年,这个话题也非常有针对性,说到突破,不仅仅是传统车厂的突破也是我们自己的突破,所以想请教两位老总,如果面对一个对于智能网联汽车毫无感知的客户,两位将如何用简洁易懂的语言去介绍?

黄河:我从1984年开始就一直在汽车行业,我觉得普通手机跟智能手机的区别,可能某种意义上面意味着智能网联汽车跟传统汽车的一个区别。

程李:在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过程中,除了技术本身需要突破,两位觉得还有哪些方向是需要突破的?

黄河:智能网联汽车从技术上来说有很多新的突破,很多汽车也都有大数据监控系统,所以这个方面我们怎么样能够做到直接的服务到每个客户,这个可能是一件不容易的方向。

程李:会不会担心它们对传统车企产生冲击?

黄河:对于广汽新能源而言,我们其实把自己不光定义为新能源汽车,在一定意义上面我们也认为自己是新势力,说到新造车势力对于我们的冲击,我们认为现在的状态还不算太大的冲击,也欢迎他们的加入,在汽车产业蓬勃发展的阶段,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也能让大家一起来把蛋糕做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