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熄火后千万别有这4种行为,不然即使车再好,也开不了多久!

汽车作为一个家庭的大件物品,虽然价格比较昂贵,但是它可以给车主的出行带来很大的便利,也可以加快车主的出行效率,所以现在依旧还是有很多人购买汽车。但汽车毕竟只是一台组装出来的机器,也是需要车主们细心呵护的,否则很容易对汽车造成伤害,影响以后的驾驶出行。

而汽车使用寿命的长短,不仅与汽车本身的质量有关,而且和车主在驾驶时的驾驶习惯也有着很大的关联,很多车主甚至认为驾驶习惯是对汽车影响最大的因素。有些车主的一些不良驾驶习惯,车主自己也不清楚这些行为会对汽车造成伤害,最后等到汽车故障频发的时候才后悔莫及。所以今天和大家讲解汽车在熄火后的四个禁忌操作,可以帮助大家减少对汽车的损伤。汽车熄火后千万别有这4种行为,不然即使车再好,也开不了多久!

1、方向盘没有回正

车主们在停进车位或是车库的时候,一般都会通过转动方向盘将汽车倒进去,但是很多车主在停完车后却没有把方向盘回正,在方向盘处于打死的状态下就下车了。而这种行为使得汽车的转向系统会一直处于受力状态,使得转向系统的齿轮和转向拉杆受力点位置不同,长时间累积下去将会对汽车的转向系统造成一定的损伤,造成汽车以后在驾驶的过程中车轮会发生跑偏现象,影响车主的驾驶安全。而且汽车轮胎由于侧壁受到了压力,时间久了也会造成轮胎变形。

2、停车位置选择坡上

由于现在车辆的增加,导致停车位非常难找,几乎是可以停放车辆的地方都会被车主占领,所以有些车主会把车辆停在有坡度的道路上,但是这样的停放方式却会对汽车的手刹系统造成很大的压力。毕竟在有坡度的情况下,汽车的重量就会全压在手刹身上,长久以往会使得手刹拉线产生“疲劳”现象,这对以后车辆的安全会留下隐患。

3、熄火前不关空调

汽车空调是很多车主都喜欢的一个功能,不管是在寒冬还是酷暑,车主们都会通过开启空调来调节汽车内部的温度。但是很多车主在汽车熄火前却忘记关闭汽车空调,虽然在熄火时对于汽车的伤害不大,但是在下一次汽车启动时,空调也会随着一起启动,这时候汽车的功率会瞬间加大,对于汽车电瓶的压力也会加大,因此对它也会造成一定的损耗。.

4、汽车熄火后频繁打火

有些车主在停车等人的时候,如果等待时间较长,汽车的室内温度很快就会下降,这时候车主就会再一次对汽车进行启动,而如此多次开启和关闭汽车会对汽车的电瓶损耗较大,以后电瓶可能会由于过度放电而出现故障。

上面的这些驾驶行为都会对汽车造成较大的损伤,所以车主以后在驾驶车辆时,对于上述问题需要多加注意,毕竟车辆是长时间跟随车主的交通工具,而且和车主的生命安全也是息息相关的。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