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旗下凯迪拉克将推出电动汽车对抗特斯拉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凯迪拉克(Cadillac)有望成为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旗下最重要的电动汽车品牌。通用汽车将通过这一豪华车品牌发布一款新车型挑战特斯拉(Tesla Inc.)。

知情人士还表示,作为投资者更新计划的一部分,通用汽车将于当地时间1月11日宣布,这款凯迪拉克将成为首个基于该公司即将推出的“BEV 3”平台打造的车型。该平台是车辆架构的基础,包括电池系统等结构和机械部件。但外界预计通用汽车将不会在当日披露这款凯迪拉克电动汽车生产时间、车型类别(跨界车或轿车)以及组装工厂等更多细节。

通用汽车此前专注于生产针对大众市场的雪佛兰(Chevrolet)品牌电动汽车,具体包括插入式雪佛兰伏特(Chevrolet Volt)和电池电动汽车博尔特(Bolt)。通用汽车去年宣布,将停止生产插电式伏特以及销量较低的凯迪拉克CT6,尽管该公司正采取措施增加电动汽车方面的支出。

通用汽车去年11月表示,作为重组努力的一部分,该公司将在未来两年将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资源增加一倍。上个月,两名俄亥俄州参议员要求通用汽车公司承诺未来在美国本土生产国内消费者所需的所有电动汽车。

通用汽车在2017年表示,该公司计划到2021年推出一种新的专用柔性电动汽车架构以及先进的电池系统,以支持美国和中国在内的至少20款新车型的开发。该公司还表示,将在2021年推出新的电动汽车平台,该平台将至少成为9款改版车型的生产基地,其中包括一款紧凑型跨界车、一款7座大型豪华运动型多功能车和一款大型商用面包车。

时任凯迪拉克总裁的约翰·徳·尼琛(Johan De Nysschen)在2018年1月底特律车展上表示,凯迪拉克将在包括中国在内的通用汽车电气化战略中扮演“核心角色”。该品牌将“站在美国和中国推出新型电动汽车的前沿”。徳·尼琛在去年四月离开通用汽车。

通用汽车本周表示,2018年凯迪拉克在华销量增长17.2%,首次超过20万辆。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表示,通用汽车的目标是到2026年电动汽车年销量达到100万辆,其中很多将在中国销售。据悉,中国对电动汽车制定了严格的生产配额。

博拉在2017年曾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20年之前向中国市场推出至少10款新的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通用汽车去年与中国合作伙伴上汽集团成立了一家电池厂。

去年10月,通用汽车敦促特朗普政府支持一项旨在推动电动汽车等零排放汽车销量的全国性计划,尽管美国政府已提议终止加州颁布清洁汽车规定的权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