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迪斯:大众的未来将由中国市场决定 股比变化仍在评估商谈

420万台的年销量,以及20%的市占比,这便是大众去年在中国市场交出的成绩单。

无论是在利润率还是市场份额方面,大众依旧体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但在集团CEO迪斯看来,汽车工业下一步发展中所需要的很多技术与能力,大众仍然有所欠缺。

在他看来,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方面都有着十分清晰的规划。也因此,大众汽车在中国把握住了这些市场的先驱机会,也使得大众在这些新细分市场领先于欧洲以及全球其他地区。

用迪斯的话讲,中国市场对于大众汽车集团的未来具有重要意义,甚至可以说,大众的未来将由中国决定。

按照规划,备受关注的大众汽车旗下全新子品牌将于今年2月底在德国正式发布。

对于这一品牌诞生的来龙去脉,迪斯也首次进行了详细阐释。

“大约三年前,我们注意到在某些细分市场中本土品牌发展得非常快,而且它们的价位显著低于大众同级车型,这也使得我们在这一细分市场的份额有所降低。大众有着规模效应,也有着高质量,成本也控制得非常好,所以我们完全有理由在这个细分市场当中获得一席之地。”

迪斯表示,鉴于此,大众与中国的合作伙伴进行了探讨,并最后决定推出这个新品牌,以充分发挥规模效应,为这一细分市场推出特定的产品。

在第三品牌如火如荼推进的同时,大众也在悄然间对对中国的管理架构进行相应调整,除去去年新设立6大业务板块以及将中国设立为单独的业务区外,海兹曼教授之前所负责的工作也将会分成两部分。

据了解,大众集团在中国业务的运营,各品牌的发展以及各项日常工作将主要由冯思翰博士负责,迪斯本人则将负责中国业务的战略方向。

在新能源市场,大众方面表示在2019年的投资额将超过40亿欧元,并承诺在未来两年内将新增30款新能源车型,其中50%的车型会进行本地化生产,预计2020年将在中国市场交付约40万辆新能源汽车,到2025年交付量将达到约150万辆。

针对谁将成为下一个股比放开的合资公司这一业界关心的话题,迪斯也给出了他的观点,“我们对于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政策表示欢迎,也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进一步探讨我们在合资企业中的变化,大众会和三个合资企业伙伴共同进行评估和商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大众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