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将投资5.73亿美元研发自动驾驶卡车 十年内上路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月8日上午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对外宣布,将投资5.73亿美元(约合5亿欧元)开发高科技自动驾驶卡车。戴姆勒称,此举有望将创造200个就业机会,并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十年内“让高度自动化的卡车(SAE 4级)能够上路行驶”。

Freightwaves发布的一份报告表示:“高度自动化”是指车辆将“在规定的区域内行驶,在规定的枢纽之间行驶,而不期望系统对用户的干预请求作出任何反应。”在绝大多数情况下,级别达到四级的汽车可以完全实现自动化驾驶。

据了解,级别达到5的汽车则可以不用驾驶员,因此,一旦能够生产出四级的车,这意味着戴姆勒朝着完全自动化驾驶又迈进了一步。

戴姆勒卡车公司(Daimler Trucks)首席执行官马丁o达姆(Martin Daum)表示,希望今年能将一辆4级自动驾驶卡车在美投入使用,但拒绝透露具体位置。据悉,马丁o达姆是在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产品展(CES)的保持记忆活力中心(Keep Memory Alive Center)做出上述表态的。这是戴姆勒在参加这一年度活动上的首次亮相。

马丁—达姆表示:“我们为什么要在这一领域发力?这是因为我们所研发的卡车都是关乎于高科技技术的。”

戴姆勒一直在积极推进汽车工业现代化步入新的领域。最近,该公司宣布与宝马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双方将整合旗下移动业务。

宝马董事会主席Harald Krüger 在今年三月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按计划整合我们的移动服务有助于构建一个独特的数字生态系统。与戴姆勒达成这一联盟将使我们的客户更容易发现未来移动的零排放。在高端车领域,我们和戴姆勒仍然是竞争对手。按计划推进移动服务整合有助于我们汇集资源,并向我们的新竞争对手发出强烈的信号。”

这项新的交易包括汽车共享单元car2go和drivenow,以及其他接送、停车和收费服务,且按照双方达成的新协议内容,戴姆勒和宝马将各自持有合资企业50%的股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阅读: 戴姆勒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