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冶:未来3年大幅度提升充电服务 优化商业模式减少政府干预

1月12-13日,以“汽车革命与交通、能源、城市协同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做了主题发言。

李冶表示,今年我国新能源销量预计到达120万辆,30%同比增长。电动汽车的配套基础已经全面铺开,充换电和储能服务已经展现雏形,未来将高度融合,共同推进绿色交通发展。

李冶透露,近期在新能源电动汽车配套基础工作主要围绕四方面展开。深入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计建设,健全充电基础设计标准体系,引导促进充电网络发展。

我国在能源领域积极降低化石能源的占比,2018年非化石能源发电量占比29.9%,预计到2030年,我国非化石能源发电量占比一半左右。

到2018年底,我国充电基础设施达到76万个,较去年年底增加32万个。北京能源汽车21.9万,充电桩14.7,车桩比1.49:1。

李冶指出,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存在主要三方面的问题,充电设施利用率偏低,车桩协同有待加强,技术水平依然偏低。

李冶表示,未来我国将利用3年时间将大幅度提升充电网络,加强标准体系,优化充电工作。

首先,支持探索创新充电商业模式,提升用户充电体验,参考欧洲商业模式,考虑进一步减少政府干预,发挥失常优化配置资源作用。

其次,加快推动先进技术研发,加快柔性充电技术推广应用,加强无线充电、智能充电灯关键技术公关。

最后,推动充电服务平台整合发展,积极发挥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等行业协会作用,在各运营企业信息平台基础上,利用中央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几块推动国家级服务平台整合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李冶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