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和谊:全面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融合发展时代正加速到来

1月12-13日,以“汽车革命与交通、能源、城市协同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做了以“推动全球零排放 勇当电动领跑者”为主题的发言。

一方面,全球汽车遭逢寒冬,国内传统燃油车销量出现28年来首次负增长;另一方面,新能源汽车实现历史性新高,成为寒冬汽车一个亮点,更清晰地指明了行业变革的路向。基于此,徐和谊坚信,全面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融合发展的时代正在加速到来,并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首先,全球零排放趋势推动汽车全面电动化星火燎原。徐和谊认为,“全面电动化,是我们面向未来的必然选择,全球禁售禁用燃油车正在从口号走向实践。”其次,技术进步与低碳生活需求催动全面电动化落地生根。最后,国家在能源领域的智能化为融合发展提供有力的基础条件。

当前,中国新能源汽车正在进入面向高质量发展的2.0时代。在徐和谊看来,新能源汽车2.0时代,最重要的特征就是电动化与智能网联化的相互融合。“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作为汽车革命的重要两极,绿色发展、智能引领、个性驱动是我们未来满足用户需求的重要组成因素。”

为此,在去年10月举行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北汽集团发布了智能网联汽车五年行动计划“海豚+”战略,正式提出成长为具有国际水平的智能网联科技创新中心与智能网联汽车企业的战略目标。徐和谊再次强调,“全面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双轮驱动发展,已成为我们今后一个时期内坚定不移的战略选择。”

同时,徐和谊也表示,为了实现这一战略目标,北汽集团将在三个方面集中发力:一是要推动技术升级,把握全面电动化核心技术,瞄准汽车智能网联,狠抓自主创新,力争2025年实现全球一流。二是要实现产业升级,构建跨领域产业合作共同体。三是要深化品牌升级,推动中国新能源车敢为天下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