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福: 中国具备2030年实现全面电动化的坚实基础

1月12-13日,以“汽车革命与交通、能源、城市协同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做了主题发言。

王传福表示,汽车全面电动化已成为全球共识,而放眼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正从从过去单纯依靠政策的单轮驱动,转变为了“政策+市场”的双轮驱动,这种增长方式也更加健康和更具有可持续性。

王传福认为,到2030年实现全面电动化完全可行,首先我国掌握了IGBT、电池、电机、电控等全产业链核心技术,其次我国还拥有全球最丰富的电动车推广应用和运营管理经验。

在他看来,未来中国新能源产业还将迎来更大规模的爆发,因此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制定新能源汽车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并分领域分车型逐步实现全面电动化,其中到2022年首先在出租车领域实现电动化,2025年在卡车领域实现电动化,直至2030年在私家车领域实现全面的电动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