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松:到2020年汽车有望全面实现网联化

1月12-13日,以“汽车革命与交通、能源、城市协同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松做了主题发言。

在刚过去的2018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年销量首次突破百万辆,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在吴松看来,政策的大力驱动产生了非常积极的效果,推动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抢占了发展先机。

“中国新能源汽车取得的先发优势不易,必须继续保持。”吴松认为,当下,国外巨头正在加速投入,试图利用资源和品质优势,迅速抢占中国市场;与此同时,政策层面现在采取完全市场化的发展方式,就很有可能导致我们丧失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刚刚取得的先发优势。

为此,他呼吁,政策的支持方面可以更加的精准,更加的有效,使得优秀的企业和产品迅速脱颖而出,并且发展壮大,确保中国新能源汽车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他同时坚信,中国一定能诞生超越特斯拉的汽车品牌。

如今,中国汽车产业已经非常清晰地呈现出“四化”趋势。在吴松眼中,在电控、驱动电机和电池三大板块是否真正具备核心技术,在全球范围内是否具备主导权,决定着我们未来中国品牌的走势。

“传统汽车混动化改造是必然趋势,氢燃料电池将是未来的方向。”吴松认为,电动汽车必然走向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仅仅是汽车变革基础性的第一步,必须使其与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深入融合,才能走进智能网联时代的共享出行。“到2020年就有可能全面实现网联化,智能化可能晚点,会在限定区域先行,逐步发展到所有工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