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竞争Telsa Energy 大众推出新的能源解决方案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此前,特斯拉意识到利用绿色能源充电,因此成立了Tesla Energy。现在,大众汽车(Volkswagen)也在效仿它,成立了一个名为Elli的能源和充电部门。

该公司将把能源解决方案与家庭和公共充电网络的充电选择结合起来。

负责E-Mobility的大众董事会成员吴博锐(Thomas Ulbrich)解释了Elli这个计划: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大众汽车将推动迫切需要的交通和能源向零排放电动汽车过渡的步伐。新公司将利用可再生能源和智能充电解决方案来发挥自己的作用。通过这种方式,我们正在进入一个与战略相关、极其令人兴奋的业务领域,为加强与现有客户的联系以及接触全新的客户群体提供了大量机会。”

大众新部门将逐步“建立智能电价组合”,主要来自水电站等可再生能源,以及“太阳能板、充电站和基于it的能源管理系统”。

Thorsten Nicklass已被任命为这家新公司的CEO。

他评论道:“我们的使命是将电动交通从它的小众市场中剥离出来,并将其牢牢地置于主流之中。‘Elli’这个名字的意思是‘电动生活’,因为我们想要让一种生活方式完全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这种方法可以和现在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手机使用相比较。”

Nicklass曾担任大众数字能源解决方案合资公司的CEO。

他补充称:“我们将创建一个无缝、可持续的生态系统,解决电动汽车用户和车队运营商提出的所有能源问题。”

大众计划在2020年正式推出相关服务,以便与大众ID (Volkswagen ID)在2020年上市的时间大致相同。大众ID是首款基于模块化电动工具箱(MEB)的车型。

Electrek的观点

马斯克(Elon Musk)有句话说得最好:我们需要用电动汽车解决能源消耗问题,用可再生能源发电。

这也就是为什么马斯克会创立特斯拉和SolarCity的原因。因为你可以在一个地方得到整个解决方案。

老实说,这不仅仅是出于他们内心的道德感。这在商业上也很有意义。

如果成功的话,你最终将同时拥有汽车业务和为这些汽车充电的能源业务。就像大众在汽油时代拥有雪佛龙一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lho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