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CEO向雷诺伸出橄榄枝 不会寻求雷诺投票权

当地时间1月14日,路透社报道,日产CEO西川广人接受法国媒体专访,向雷诺和股东表达日产立场:雷诺日产联盟不动摇,日产短期内不会向雷诺寻求投票权。

西川广人周一接受法国《回声报》(Les Echos)专访,他表示雷诺董事会尚未浏览日产提供的戈恩调查报告全文。该调查报告中提供的证据将证明戈恩的非法行为。西川广人说:“我认为,只要雷诺董事会阅读了全文,他们会做出和我们一样的结论”。

雷诺新闻发言人表示集团有严格的司法保密规定,哪怕董事会成员也不能获得日产调查的全面权限。雷诺新闻发言人拒绝对此进行评论。

西川广人表示对戈恩的指控与日产雷诺联盟无关,也否认日产意图赶走戈恩:“这太可笑了,我无法理解为什么有人居然会相信这种事情”,“看看证据吧,这非常严重”。西川广人解释道,日产董事会一致决定解雇戈恩有理有据。

西川广人也改变了早先强硬的口风,强调雷诺和日产的同盟不会有变化:“这不是现在的重点”。西川广人曾表示希望日产在联盟中有更多的话语权和自主权。

他说:“如今重要的事情是稳定事态,信任的与彼此合作”,“在不知道日产是否能在雷诺有投票权的情况下”。

雷诺大股东法国政府表示除非邮政局证实戈恩有罪,法国政府目前仍将支持戈恩担任雷诺CEO。日本东京法庭周二将继续举行戈恩听诊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tella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