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国在超级充电站部署地锁

科技新闻快科技2019-01-16 07:16

特斯拉在全球部署了不少超级充电站,包括中国车主在内,在这里可以享受到免费(部分早期车主有400度/年额度,超出1.8元一度)快速的充电服务。不过,可能是存在被油车或其它电车无端占用现象,上海一位特斯拉车主爆料称,位于虹口区瑞虹天地月亮湾一处超充站做了升级,在充电位加入地锁。

要想解锁,车主需要使用微信扫描车位上方的二维码,然后在中控屏的车载UI上获得解锁密码,返回手机输入密码后才能降锁。

特斯拉中国在超级充电站部署地锁

官方提示,地锁落下后只有2分钟泊位入库时间,同时,地锁为硬阻挡型。

虽然看起来繁琐,但如果对车主实用也无可厚非。

有趣的是,老外获悉上述操作后表达了极为羡慕之情,因为在美国部分地区,特斯拉超充站被油车蓄意或无意霸占的情况并不少见。当然,老外提到,国外在公共领地部署地锁需要相关业主同意,这非易事。

另外,对于自家车主无故占用超充位的情况,特斯拉早早就上线了充满后的超时费,每分钟3.2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