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发动机上落满了尘土怎么办 可以用水清洗吗

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拥有了汽车,中国也成为世界上汽车保有量最多的国家之一,随之而来的就是汽车的保养和美容业务的繁荣,同时我们在享受驾车的乐趣时,也会经常的对爱车进行擦拭清理,但是随着车辆使用年限的增长,发动机上面积累了一些灰尘,想要清洗又怕不懂操作,去店里保养吧,又花费太高,那么汽车发动机上的尘土该怎么清洗呢?可以用水清洗吗?自己在清洗汽车发动机上的尘土时,有什么办法和注意事项吗?

汽车发动机上落满了尘土怎么办 可以用水清洗吗

首先从汽车发动机上积满尘土的危害来说。发动机作为汽车的心脏,是汽车的重要部件之一,而且我们平时在清洗汽车的时候,一般很少注意到清洗发动机的尘土,时间一长,发动机上就会积满了尘土,这样一来,就会导致发动机机舱温度过高,影响到发动机的散热,,从而引发发动机机舱内部器件的老化,严重的甚至还会影响到发动机的寿命,尤其是在夏天,因为发动机散热不好,加上外部气温较高,从而加快了发动机外部器件的老化龟裂脱落,最为严重时甚至能够引发车辆自燃。

汽车发动机上落满了尘土怎么办 可以用水清洗吗

其次从清洗发动机灰尘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来说。一般情况下,我们清洗发动机上积累的尘土时,都会去4S店或者专业的维修店里进行,但是去店里进行维护保养,不仅花费较高,而且还会经常需要排队,浪费时间,而自己清洗的话,又怕掌握不好,损坏外部线路,引起事故。其实,清洗发动机上的尘土方法较多,只要掌握好技巧,轻轻松松的就可以搞定。

汽车发动机上落满了尘土怎么办 可以用水清洗吗

首先就是用吸尘器,小型的吸尘器可以轻松的清理掉发动机表面的浮尘,但是对于灰尘较多的话,就要考虑使用专业的泡沫清洗剂了,涂满清洗剂后,用刷子刷,再用清水冲洗就可以了,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在发动机熄火状态下,用海绵蘸水慢慢清理,虽然耗时耗力,但是清洗的比较干净,也安全。

总体来说,清洗发动机的灰尘,不仅需要耐心与细心,更需要注意不能轻易的触碰裸露在外的金属和线路,不然容易引起短路等事故的发生,得不偿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