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滴滴发布乘客醉酒规则 呕吐需付洗车费

近期,滴滴出行开始在深圳快车、优享业务线试行“乘客醉酒乘车”规则。经一个多月的试行,1月16日起,滴滴“乘客醉酒乘车”规则拓展至上海、成都、石家庄、昆明、广州、东莞、武汉、天津、沈阳、佛山、长沙、郑州、济南、南京共15个城市,加上深圳总共16个城市的快车、优享司机均可使用乘客醉酒报备与申请取消功能。

滴滴乘发布乘客醉酒规则 呕吐需付洗车费

滴滴“乘客醉酒乘车”规则规定,行程开始前,若司机判断醉酒乘客可能会危害行程安全,可申请取消订单;行程进行中,如醉酒乘客出现威胁行程安全的行为,司机有权终止服务;将乘客送达目的地后,如醉酒乘客出现熟睡不起,不愿下车等情况,司机可联系平台协同处理或者报警寻求警方帮助。

行程进行中,如果醉酒乘客出现抢夺方向盘、谩骂、殴打司机等威胁行程安全的行为,司机有权终止行程,并将乘客送至附近派出所。

如醉酒乘客呕吐在车内或车身上,需支付司机洗车费,费用规则可在洗车费确认页面查询。

2018年11月2日,滴滴公开发起了“司机能否拒载独自乘车的醉酒乘客”的投票,一周内有26.9万网友参与,其中86%的支持司机拒载,只有14%反对。

“乘客醉酒乘车”规则在深圳试行期间,平台对所有“乘客醉酒申请取消”的订单进行了核查。绝大部分乘客、司机能够文明合理地遵守规则,并合理使用相应功能;极少部分违规使用功能的司机受到了严厉处罚。

滴滴强调,在接下来的推广中,依然会对相应行程做核查,严厉禁止并重罚违规取消的行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