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XEED 星途品牌设计沙龙: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EXEED 星途品牌设计沙龙: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EXEED星途——奇瑞汽车的全新高端品牌。

起初刚听闻这个品牌之时,我便对它的命名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因为在“星途”二字背后,我们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

如此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命名,使得我对这个全新的品牌包括它未来的产品,有了一丝小小的期待。

此次有幸参加EXEED星途的品牌设计沙龙,得以让我近距离的接触到EXEED星途品牌背后的故事,实在是令人快哉。

EXEED星途的沙龙被安排在了一个设计车间里,之所以没有在会议室,一方面是因为能让我们更直接的了解到品牌设计背后的故事,另一方面便是能更好的向我们展示EXEED星途的产品。

本次沙龙的核心领导是EXEED星途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曹志纲先生和EXEED 星途全球设计总监兼首席设计师Kevin Rice先生。

曹志纲先生向我们介绍道:移动互联时代,中国消费者对于出行的需求变得更加多元,不再局限于消费廉价、低端的产品,而是对品质有着越来越高的要求,对高端汽车产品需求也日益强烈。

也正是因为有了对如何洞悉需求、精准求变、主动创新这一系列问题的思考,才有了EXEED星途的诞生。

所以,曹志刚先生希望EXEED星途不光能做到有品质、有颜值、有国际范,还要更加的重视消费者的体验,这样才能做到真正的高端消费。

EXEED 星途品牌设计沙龙: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EXEED星途全球设计总监兼首席设计师Kevin Rice先生,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在加入奇瑞汽车之前,Kevin Rice先生曾先后在欧宝、福特、宝马和马自达等公司做过设计工作。

在宝马任职期间,曾领导了全新3系和4系的设计项目,负责宝马1系、3系(2011)、4系(2013)和3GT(2013)等车型的外饰设计工作。

在任职马自达欧洲设计总监(负责欧洲造型设计中心)期间,成为了创建MX5,CX3,Koeru,RXVision和MX5-RF的全球团队的一员。在2018年巴黎车展上,Kevin Rice先生与他的团队共同摘得了“年度最佳概念车”大奖。

在整个EXEED星途的品牌讲解中,Kevin Rice先生不断地提到:EXEED星途要用简单、纯粹的设计传递出丰富的品牌内涵。同时,他也更加的注重产品的智能性,这在未来的产品中也能感受得到。

EXEED 星途品牌设计沙龙: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在介绍到EXEED星途未来的产品时,Kevin Rice先生再次向我们传达了“简约”这一品牌基因。

在他看来,贯穿左右、强调横向水平的散热格栅和横向贯穿左右大灯的品牌条,将会是未来EXEED星途产品十分重要的标识。这其中除了已经亮相的LX,还将有即将量产的TX、计划面世的一款紧凑型SUV和一款中大型SUV、以及一款全新概念车。

在传统厂商和消费者更在意的车辆的性能、速度、操控感等方面,Kevin Rice先生表示这在拥堵路况上几乎无法发挥作用。EXEED星途更多的是希望提供乘驾乐趣,为用户提供智能和贴心的服务,更好满足互联网时代下消费者的车内需求。

Kevin Rice先生还提到,汽车的设计理念在过去一百年间几乎没有过大的变化。主要体现在车头巨大的散热格栅和靠近后轮胎的凸起线条,人们习惯将这样的元素和旧时的马车联系起来。消费者曾十分迷恋汽车与马车的联想,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再执着于此。而这些传统的设计元素,在EXEED星途的设计中涉及较少。

EXEED 星途品牌设计沙龙: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在谈到EXEED星途品牌的设计时,Kevin Rice先生回答:市场对我们的产品本身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我们更加关注质量、设计,同时也要传达品牌内涵。实际上这是EXEED星途的优势。作为一个崭新的品牌,我们希望通过崭新设计来进行品牌概念和理念的传达。

从这些一问一答中,我们可以感受到Kevin Rice先生对于这份工作的热情和他对EXEED星途品牌的信心,相较于传统厂商的路线,EXEED星途采取的是一种截然不同的方式,EXEED星途希望能够通过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让车和消费者之间产生强烈的情感关联。

EXEED 星途品牌设计沙龙: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再回到最初的那句“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我更加确信我当初的猜测是正确的,EXEED星途的确是一个充满了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品牌,当然在这背后少不了像Kevin Rice先生和曹志纲先生这样一群有趣且大胆的人。

正如莱因哈特所说:我们将不再仅仅等待,我们要出发,探寻美好的未来,我们的征途将是星辰大海!

而EXEED星途正是那个已经出发的热血少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