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产宣布全面转型 未来将正面挑战特斯拉

腾讯汽车讯 据CNBC网站报道,在今年北美国际汽车展上亮相的大部分产品将在年底前进入市场,而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及其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推出了两款全电池电动概念车,将目光投向了更远的未来。

本周在底特律发布的日产IMS和英菲尼迪QX Inspiration,不仅暗示了这两个品牌进行产品阵容电气化的总体规划。透过这两款车型不难发现,日产北美首席执行官此前曾透露的“完全重新诠释”未来零排放汽车将如何进行规划和设计的蛛丝马迹。此外,这两款车型几乎摒弃了传统的发动机舱室,创造出更宽敞的车内空间。

日产宣布全面转型 未来将正面挑战特斯拉

日产北美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勒·沃特(Denis Le Vot)在展会新闻发布会上揭开IMS概念车的神秘面纱时表示,该公司电动汽车策略从来不在于是否会开发电动汽车,而在于何时研发并推向市场。

日产是首家推出大容量电池电动汽车的主要汽车制造商,自2011年Leaf掀背车上市以来,这款车已成为全球最畅销的纯电动汽车。然而,随着特斯拉Model 3和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等竞争对手进入市场,Leaf已经失去了势头。为刺激销售,日产上周宣布,Leaf行驶里程将提高50%左右至226英里。不过,Leaf也许在未来几年将不再孤单。勒·沃特在底特律还宣布,到2022年,日产将在全球拥有8款全电动车型,其联盟伙伴雷诺(Renault)和三菱(Mitsubishi)也将推出四款(全电动车型)。该公司预测,在接下来十年的中期,其纯电动汽车年销量将达到100万辆左右。

最近被任命为英菲尼迪品牌首席执行官的克里斯汀·默尼耶表示,尽管日产品牌在可预见的未来将继续销售传统动力的汽油和柴油车型,但英菲尼蒂部门正计划进行更积极的转型。英菲尼迪总部位于香港。

默尼耶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从2021年开始,该品牌所有产品都将步入电气化。这将意味着英菲尼迪旗下的所以车型都将转变为电池-电动汽车和所谓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尽管车内配有可扩展里程的燃油发动机,但只能作为发电机使用,为驱动车轮运转的电动机提供动力。

日产宣布全面转型 未来将正面挑战特斯拉

默尼耶估计,逐步淘汰传统的传动系统“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

但英菲尼蒂在发布QX Inspiration概念车时却遇上了尴尬,因电动传动系统出了问题,QX Inspiration最初未能按计划在舞台上亮相。尽管遭遇挫折,默尼耶仍然表示这款原型是英菲尼迪电动跨界车在未来的化身。

QX Inspiration充满高档的气息,配有大理石中控台和日本红木屋顶样式的衬垫。但就像日产IMS平淡无奇的成品一般,真正重要的是汽车的实际布局。

事实上,这两款概念车都把电池组、发动机和其他关键传动系统部件置于负载层之下,这意味着几乎没有剩下什么部件还需要一个传统的发动机舱室。因此,IMs和QX Inspiration都采用了一种 “驾驶室前移”的设计,就像日产全球企业设计总监阿方索·阿尔巴萨(Alfonso Albaisa)所说的那样。这意味着通常被引擎盖覆盖的大部分区域重新空置起来,产生了相当于紧凑型汽车一般的全尺寸内部空间。

英菲尼迪设计主管卡里姆·哈比(Karim Habib)表示:“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改善汽车人机工程学的独有机会。”

默尼耶指出,英菲尼迪和日产将在生产版本上市前整合IMS和QX Inspiration概念车的原型平台,从而降低开发成本并提高效率。

这两款概念车还具有完全自主驾驶功能,不过如果车主愿意,也可以手动驾驶。哈比和阿尔巴萨还指出,在完全自动驾驶模式下,这两款概念车能够转换成移动起居室或办公室,方向盘可以收起来,座椅可以旋转,以便乘客面对面交谈。

完全自动驾驶技术何时才能投入生产还存在争议,但电气化的推动-以及汽车设计的重大转变-正在进行之中。捷豹在推出2019年型新款I-Pace电动SUV时,采取了一种更倾向于驾驶舱前移的做法,其他品牌预计将会效仿。(天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