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9.3亿美元并购NEVS 51%股权 FF否认萨博将入股

1月15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HK.0708)发布公告,以9.3亿美元成功并购一家总部位于瑞典的全球性电动汽车公司NEVS的51%股权,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

NEVS最为人所熟悉的,是其于2012年成功收购拥有75年历史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继承了萨博“人车合一、贴地飞行”的品牌基因及源于北欧的深厚技术底蕴。

作为一家脱胎于军用飞机制造企业的老牌欧洲高端车企,萨博将飞机制造技术和经验运用于汽车生产,以极致的技术性能和安全性能著称。在燃油车时代,萨博率先将飞机的涡轮增压技术运用到汽车上,成为汽车行业涡轮增压技术的首创者。

在继承萨博历史及技术的基础上,NEVS自2012年起专注于纯电动汽车开发,建立起世界级电动车研发与制造平台,开启了萨博的新能源汽车时代。在技术方面,NEVS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Phoenix系列纯电动汽车研发平台,至今已投入开发工时超200万小时,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也已实现量产级应用。在研发方面,NEVS在瑞典拥有全球顶尖水平的电动智能汽车研发中心,拥有超500人的全球研发团队和多元化的国际管理团队,员工超1800人。

目前,NEVS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涵盖“三电”动力系统、车联网、生产和制造等领域,如电池冷却系统、车辆安全系统及车载空气净化系统等均为世界领先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NEVS作为目前获中国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核准的新能源汽车整车资质十家企业之一,拥有已达到量产能力的瑞典特罗尔海坦以及中国天津生产基地,并正在筹建上海生产基地,为接下来的大规模量产交付提供有力保证。

当天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继2018年年底与恒大“和平分手”之后,FF的最新融资方已经确认,瑞典萨博汽车已与FF谈妥,即将入股FF。针对此传闻,FF方面回应称“应该是不实消息”。

FF(Faraday Future),是贾跃亭创立的美国电动汽车品牌。去年末,FF与恒大健康分别发布声明表示与对方达成了新的合作协议。恒大先期投入的8亿美元将转为32%的FF优先股权,并100%持有FF香港,FF香港持有FF在中国的所有资产,包括FF中国分公司和恒大法拉第等相关公司。FF获得对外融资的权利,恒大健康则保留对FF的投资权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