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要求雷诺日产整合 力推米其林CEO代替戈恩

据日本媒体当地时间1月20日报道,一支法国政府代表团已经通知日本,其希望整合雷诺汽车和日产汽车,并且很有可能同属于同一控股公司。

根据外媒的报道,该代表团成员包括法国政府指派的雷诺董事Martin Vial等。此外,该报道还表示,法国政府希望任命日产下一届董事长。截至发稿时,日产尚未就此报道作出回应。

去年11月19日,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o戈恩在东京被捕,被指控连续8年(截至2018年3月)少报收入,并且在金融危机之际将个人损失转嫁给日产。但是,戈恩否认了所有的罪名。

在戈恩被捕之后,日产和三菱都相继解除了戈恩的董事长职务,但是雷诺并没有,仅仅是任命了副首席执行官。至今,法国政府已经要求雷诺召开董事会替换戈恩。法国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在一份报纸采访中表示,米其林首席执行官Jean-Dominique Senard将会是领导雷诺很好的候选人。

Le Maire表示,“作为股东的法国政府,拥有一定的话语权。我可以告诉你的是,在汽车行业,Jean-Dominique Senard拥有着很好的竞争力,享誉行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honglji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