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获准在欧洲推出Model 3 施压德国高端品牌

腾讯汽车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特斯拉已获得相关当局批准,开始在欧洲销售Model 3车型,为该公司这款最畅销车型进军奥迪、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的本土市场扫清了最后一道障碍。

特斯拉表示,在荷兰汽车管理局(Dutch vehicle authority) RDW颁布了销售许可后,这款中型轿车的长续航电池版将于明年2月开始交付,该版本最早在美国销售。

对于特斯拉来说,获得欧洲的销售许可至关重要,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此前曾表示未来的道路将“非常艰难”。特斯拉正在裁员,以便能够在推出低价版Model 3后实现盈利,这也是该公司首款面向大众市场的车型。马斯克还指出,这款轿车在欧洲和中国上市,也是他并不担心自今年1月1日起,美国联邦税收抵免减半至3750美元可能会给特斯拉销售带来挫折的一个主要原因。

Model 3在欧洲上市将给德国高端品牌带来压力,Model S的销量已超过了梅赛德斯-奔驰S级等旗舰车型。凭借Model 3,特斯拉有机会扩大在(宝马、梅赛德斯和奥迪所主导的)高端汽车市场的占有率。该公司在第三季度致股东信中表示,“欧洲中型豪华轿车市场的规模是美国同类市场的两倍多。”

Model 3去年超越奥迪Q5、宝马3系列等知名车型,成为美国最畅销的豪华车。然而,分析师和行业高管发现,与特斯拉的竞争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传统汽车。

美国投行EvercoreISI分析师阿恩特·埃林霍斯特(Arndt Ellinghorst)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特斯拉正在出人意料地从大众抢走客户。此前,丰田北美首席执行官吉姆·伦茨(Jim Lentz)曾探讨Model 3对普锐斯(Prius)的影响,而普锐斯并不是一款面向豪华车市场的混合动力车。伦茨还指出,特斯拉开创了所谓的技术驱动产品的新领域。不过,传统汽车制造商正在用各自的电气化车型进行反击。捷豹去年开始推出I-Pace全电动跨界车,梅赛德斯发布了EQC电动跨界车,奥迪随后推出e-tron。

虽然特斯拉已获准在欧洲销售Model 3,但目前特斯拉方面还未公布具体的交付时间。特斯拉已开始小批量生产欧洲版的Model 3,其当地时间周一在官方推特上表示,欧洲版Model 3已经下线。特斯拉官方针对欧洲用户的预订系统在本月初就已经开通,而在周一的推特中,特斯拉还表示用户已能开始进行个性化的配置。有消息称,特斯拉计划从下个月开始向欧洲用户交付Model 3。

1月18日,特斯拉宣布将削减至多7%的全职人员,只保留最关键的临时工和合同工,以控制成本,增加其关键车型Model 3的产量。这已经是特斯拉在近7个月内的第二次大规模裁员,去年6月,该公司表示为了实现扁平化管理将裁员9%。特斯拉此前曾透露,其全球员工数量为4.6万名,按照该数字计算,7%的裁员比例意味着涉及约3150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nf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