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载抬头显示器瞬间“走红”,是提高行车安全,还是隐患更大?

随着现在车辆的不断增多,如今在道路上行驶的压力也就变得越来越大,很多时候一不小心就会发生交通事故。而且随着现在信息科技的不断发展,人类已经越来越离不开互联网,离不开手机了。据统计,现在道路上发生的事故有接近一半都是因为车主低头玩手机分心而造成的。可是现在让有些人离开手机几乎是不可能的,那么就需要有个设备来“拯救”这类人了。

因此,车载抬头显示器也就应运而生了,现在科技的不断发展,汽车上已经运用了很多的科技产品,其目的也就是让我们车主更加安全舒适的驾驶。而车载抬头显示器的问世,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我们车主在驾驶过程中需要低头看手机所带来的危险,让车主的行车环境变得更加安全。车载抬头显示器瞬间“走红”,是提高行车安全,还是隐患更大?

车载抬头显示器的主要功能就是可以让车主不再低头地去观看手机或者是仪表盘,它可以将这些数据投放在前挡风玻璃上,让车主很直观的就可以看到一些需要掌握的行车信息。因此车载抬头显示器的工作原理和投影仪差不多,就是将想要呈现的画面投影在前挡风玻璃上面,我们人眼看到的就像是这个画面浮现在车辆前方一样。

车载抬头显示器的好处就在于避免了车主在行车过程中需要低头的一个过程,虽然很多车主觉得低头的那瞬间时间很短,但也往往就是这么一瞬间,事故也就因此而发生了。当我们车主从低头到抬头这个过程,光线由亮到暗,人的瞳孔是会有一个适应时间的,一旦这个时候发生了紧急情况,车主便很难及时作出正确的判断,进而就会发生交通事故,而车载抬头显示器就可以很好的避免这一现象,给我们车主的行车带来帮助。

当然,车载抬头显示器不仅可以调节显示的位置,还可以调节所显示的内容。如果我们车主觉得现在显示的位置不够好的话,也是可以进行调节的,直到车主调整到认为满意的位置为止。而且很多时候车主需要查看一些信息,也可以将手机的部分内容投影到上面,然后利用手势或者语音来控制,这样也就大大的增加了行车的安全性。这种抬头显示器不仅科技感十足,更加重要的是可以让车主一直保持着一个目光在前面的状态,从而行车也就更加安全了。

不过也有很多人表示,这样将一大片信息呈现在前挡风玻璃上面,会不会妨碍到车主的正常行驶视线,这样一来安全效果也就适得其反了。甚至还有很多人建议,可以将显示的区域缩小,或者是显示在左下角的一条直线上,这样车主也能不用低头就可以看到想看的信息,也不会妨碍到车主的正常驾驶,简直是一举两得啊!

所以就目前来看,车载抬头显示器的利还是大于弊的,虽然还是有些小瑕疵,但是随着现在经济的不断发展,车载抬头显示器也会得到进一步的优化。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会看到更加完善的车载抬头显示器,为我们车主更加安全的行驶提供保障。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