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捷豹路虎研发新系统投影不同线条 显示自动驾驶车辆行驶意图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研发出一种系统,可以在自动驾驶车辆上路时投影出其行驶方向,从而告诉其他道路使用者接下来该做什么。

该智能技术可在路面上投射各种投影,以显示车辆的意图,例如,车辆是否要停下以及是否要向左或向右转,这是研究人们任何对自动驾驶技术产生信任的一部分。未来,投影甚至可用于与行人分享障碍物检测以及行程更新等内容。

此类投影在由Aurrigo公司研发的自动驾驶微型车上进行了测试,此类自动驾驶微型车会投射出一系列间距可调的线条或条纹。当踩下制动踏板,让该车完全停下之前,线条的间隙会缩短;而当该车移动并且加速时,线条间隙会变宽;当该车需要转弯时,条纹会成成左或右扇形,以指示车辆转弯的方向。

捷豹路虎研发新系统投影不同线条 显示自动驾驶车辆行驶意图

在认知心理学家的支持下,捷豹路虎未来移动出行部门(Jaguar Land Rover’s Future Mobility division)的一组高级工程师开展了一项试验。此前的研究显示,有41%的司机和行人担心与自动驾驶汽车一起上路。

该创新系统在捷豹路虎考文垂(Coventry)工厂的一个虚拟街景环境中进行了测试,工程师们记录下了行人对有投影的自动驾驶汽车和没有投影的自动驾驶汽车的信任程度。

该自动驾驶车辆信任度测试计划是捷豹路虎的Autodrive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得到了英国政府的资助。2018年时,捷豹路虎曾在智能微型车上安装“虚拟眼睛”(virtual eyes,)以观察进行眼神接触能否提升人们对自动驾驶技术的信任度。

捷豹路虎未来移动出行研究主管Pete Bennett表示,此类试验旨在了解自动驾驶车辆要分享多少信息才能让行人对其信任。当涉及到自动驾驶车辆时,行人必须足够信任他们可以安全地过马路。该开创性的研究为自动驾驶汽车未来如何与人类互动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随着捷豹路虎向自动驾驶技术进行投资,已日益成为了自动驾驶、网联汽车、电动汽车和共享移动出行的领导者,安全仍是捷豹路虎的重中之重。此次试验符合该品牌长期战略目标,即让汽车更安全,解放人们宝贵的时间,并改善每个人的移动出行体验。此外,捷豹F-PACE和路虎Velar等捷豹路虎车型都有一套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此类系统包括自适应续航、盲点辅助和智能限速等功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