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国政府要求新雷诺董事长担任日产董事会主席

腾讯汽车讯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 据《底特律新闻》援引日本富士新闻网的消息透露,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告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新任雷诺董事长同时出任日产汽车董事长是比较合适的方案。

日本富士新闻网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马克龙上周五同安倍晋三互通电话。

马克龙向安倍晋三表示,他希望日方能够尽快释放前日产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后者于去年11月19日在东京被逮捕入狱。

法国政府是雷诺集团的最大股东。上周四雷诺任命让·多米尼克·盛纳德出任集团新任董事长、任命蒂埃里o博洛雷出任雷诺首席执行官。值得一提的是,该任命距离卡洛斯·戈恩被雷诺解职只过去了几个小时。

让·多米尼克·盛纳德将负责管理雷诺同日产及三菱汽车之间的三方伙伴关系。雷诺-日产-三菱汽车联盟2018年汽车销量超过大众集团和丰田汽车公司。

在卡洛斯·戈恩因金融不当行为被捕之后,日产和三菱汽车分别解除了他的职务。

针对卡洛斯·戈恩的指控已经扩大至将个人投资失败转移至日产公司账户,若被判有罪,现年64岁的他或面临数十年刑期。不过他否认自己存在不当行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nf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