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更新Model S/X产品线 搭载软件限制电池组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据electrek网站报道,特斯拉日前更新了Model S和Model X的产品线,推出了价格更便宜的、带有软件限制的电池组的车型,并把Ludicrous mode的车型从性能版本车型中分离了出来。

特斯拉还对产品的配置选项做了一些改变,以下将介绍其中的所有细节。埃隆·马斯克此前曾宣布特斯拉将停止为Model S和Model X提供75千瓦时的电池组。在这之后,很多人猜测特斯拉会用其他电池组产品来替代它。

许多用户曾希望硬件升级,不过特斯拉回到了旧模式的“软件限制电池组”。也就是说,该公司为Model S和Model X只是生产一种电池组——100千瓦时电池组。但特斯拉提供两种选择,其中一个被限制了电能。

该公司也不再将电池组的能量容量作为其产品命名方案的一部分。特斯拉已经在Model 3上开始这么做了,但现在这种做法已经扩展到了整个产品线。

以下是特斯拉的新款Model S和Model X系列:

特斯拉现在所说的“Model S和Model X”是这款电动轿车和SUV的基础版本,这两款车都配备了一套锁定100千瓦时电池组的软件。

Model S和Model X

Model S

价格:85000美元

续航里程: 310英里

从0到60mph加速时间: 4.1秒

Model X

售价:88000美元

续航里程:270英里

从0到60mph加速时间:4.7秒

Model S和Model X都配备有完整的100千瓦时电池组,以前配置类似电池组的车型被命名为Model S和Model X 100D,现在被称为“Model S和Model X扩展范围”。

除了名字以外,这些车型并没有什么真正的改变,但特斯拉确实让它们便宜了8000美元:

Model S和 Model X Extended Range

Model S Extended Range

售价:93000美元

续航里程:335英里

从0到60mph加速时间:4.1秒

Model X Extended Range

售价:96000美元

续航里程:295英里

从0到60mph加速时间:4.7秒

性能版本以前用的名称是Model S和Model X P100D,现在被称为“Model S和Model X Performance”,这样的命名方式有点像Model 3 Performance。

但现在它们的售价也变得便宜了。

Model S和Model X Performance

Model S Performance

售价:112000美元

续航里程:315英里

从0到60mph加速时间:3.0秒

Model X Performance

售价:117000美元

续航里程:289英里

从0到60mph加速时间:3.5秒

用户当前仍然可以买到从Performance分出来的、性能更好的Ludicrous Mode的汽车,但这款车的售价更高:

Model S and X Performance w/ Ludicrous Mode

Model S Performance w/ Ludicrous Mode

售价:132000美元

续航里程:315英里

从0到60mph加速时间:2.4秒

Model X Performance w/ Ludicrous Mode

售价:137000美元

续航里程:289英里

从0到60mph加速时间:2.8秒

只要Model S和Model X的车主愿意付费,就可以通过无线更新升级到“扩展范围”版本。

同样,Model S和Model X Performance的车主未来可能只需要付费就可以软件升级至Ludicrous Mode。此前这种模式升级是硬件升级,但现在特斯拉正在为Performance版本制定标准和软件锁定。

Model S和Model X的新版本车型现在也可以在特斯拉的网站上买到。

Electrek的观点

对于期待硬件升级的人来说,特斯拉基于Model 3 2170电池的电池架构是令人失望的。

从商业角度来看,这是有道理的。

特斯拉正在大幅精简产品线,基本上只生产单一版本的Model S和Model X,只是性能版本的动力系统略强一些。

特斯拉现在更为清楚地区分了Model S和Model 3两种车型,现在甚至Model S的基本版本与Model 3的高配版本的续航里程几乎一样。

从客户的角度来看,最明智的做法应是选择那些软件锁定版本,而不是“扩展范围”版本。用户需要时,可以花费8000美元来解锁它,以获得升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nf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