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跑制造商柯尼赛格获得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1.7亿美元投资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超级跑车制造商柯尼赛格宣布将获得来自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NEVS)1.7亿美元的投资。柯尼赛格公司表示将把该笔资金扩大汽车电动化的研发投入。

有观点指出,柯尼赛格和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两家瑞典企业此前就已经展开合作,但此次最新合作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纽带关系。

通过注资1.5亿欧元(约合1.171亿美元),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将持有柯尼赛格母公司20%的多数股份。此外,两家企业还将组建一家合资企业以将业务扩大至全新市场。针对这家全新的合资企业,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将出资1.5亿美元起始资金并持有新公司65%的股份,柯尼赛格则持有剩下35%的股份。值得一提的是,柯尼赛格的出资内容包括知识产、技术执照以及产品设计。

柯尼赛格表示上述合资企业将确保双方能够研发“电动化车型规模占比略高的平行车型。”

柯尼赛格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柯尼赛格针对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投资柯尼赛格的消息发表评论称:“柯尼赛格将开创全新天地,我们将把自身的独特技术、高性能赛道记录以及市场定位转化为看得见的资金用于开拓和研发新产品。双方达成的合作伙伴关系将为柯尼赛格创造最佳发展环境以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汽车市场加速发展。此外,这样的关系还将帮助我们同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一道开拓此前并未触及过的新市场。我们十分期待同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合作研发具备可持续性未来的车型。”

克里斯蒂安·柯尼赛格近期表示,新款特斯拉Roadster的出现让柯尼赛格感到不安,与此同时其还成为柯尼赛格推出更多电动汽车的推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柯尼赛格已经将混动系统整合进旗下的车型中,但他们尚未推出全电动车型。

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董事会主席蒋大龙(Kai Johan Jiang)也对同柯尼赛格的合作发表评论称:“柯尼赛格是一家运用独一无二技术研发先进车型的企业。对我们而言,通过一家我们了解且已经与之建立合作关系的公司来扩大对瑞典汽车行业的投资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就在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投资柯尼赛格之前,其已经敲定了中国恒大集团投资20亿美元的计划。恒大集团因持有法拉第未来大量股份而在电动汽车领域闻名遐迩。

据悉,柯尼塞格素有“幽灵跑车”的美誉,能拥有一辆柯尼塞格是很多人心中的终极梦想。幽灵跑车最高时速超447公里/小时,0-400-0公里/小时仅33.29秒,曾经创造多项世界纪录。柯尼塞格在轻量化、动力驱动系统、电气化、智能驾驶等领域拥有多项世界领先的科技,具有全球最顶尖的新能源汽车技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nf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