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车企全球销量排行榜 大众第一

2018车企全球销量排行榜出炉,大众问鼎冠军,雷诺-日产-三菱汽车联盟位列第二并且缩小与大众间的差距

据CNBC网站报道,数据显示,尽管遭遇到欧-亚同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严峻挑战,大众集团在2018年还是保住了自己全球汽车销量冠军的桂冠。

在2018年全球汽车销量排行榜上,排名前三位的车企当年销量均突破1000万辆。不过行业也目睹了曾经的资深销量冠军通用汽车在2018年遭遇销售滑铁卢。通用汽车当年销量降幅超过100万辆,其也因此跌至排行榜第四名。

大众集团此前表示2018年全年销量约为1083万辆,其较第二名销量多出7万辆。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大众集团连续第五次坐上全球汽车企业销量排行榜的头把交椅。

大众集团2018年销量增幅达到0.9%。值得一提的是,大众眼下正不断试图摆脱排放丑闻的阴影,尤其是在丑闻“重灾区”——美国。

得益于MAN和斯堪尼亚重卡子公司的助力,大众在2018年全球汽车企业销量头名的争夺战中成功阻击对手。若排除上述两大品牌的销量数字,大众2018年轻载车总销量为1060万辆。

这意味着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可以继续在轻载车市场上充当主角,其2018年轻载车销量达到1076万辆。该联盟中的三家企业均不销售重载卡车。

直到两年之前,雷诺-日产联盟还并无多少争夺全球销量冠军桂冠的实力。

不过这一些在日产购得三菱汽车控股权之后有所改变。2018年内身陷发展困境的三菱汽车为联盟销量贡献了120万辆。

事实上,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已经有能力将大众从销量冠军的宝座上拉下来。2018年日产轻型车销量为570万辆,跌幅达到2.8%。

但雷诺的轿车和轻载卡车销量达到390万辆,涨幅为3.2%。

雷诺日产能否迸发出更加强大的挑战实力,或者换句话说,该联盟是否能够在2019年保住自己全球第二的排名,现在都尚无法明确。

行业分析师目前正密切关注,卡洛斯·戈恩去年11月被捕一案是否以及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他目前仍然在被羁押在东京并且面临多项金融贪腐指控,不过他对此表示全盘否认。

这位64岁的高管在1999年帮助组建了这个联盟,当时他监督雷诺向陷入困境的日产提供60亿美元救助。

两年前,在日产收购三菱的同时,他继续领导着该集团。戈恩的这一丑闻给该联盟带来了诸多挑战,包括管理层的一系列变动。

包括汽车趋势咨询公司主管乔·菲利普(Joe Phillippi)在内的一些分析师警告称,该联盟本身可能会解体。

大众自己在过去几年里也遇到了一些巨大的挑战。首先是大众被曝操纵柴油车尾气排放测试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尽管大众被迫支付了近300亿美元的罚款和和解款项,但该公司在美国关键市场的销量还是出现大幅下滑。不过在2018年,该公司在很大程度上已从柴油车尾气排放丑闻中恢复,其在美国市场销量大幅上升。

尽管如此,大众今年仍面临其它一些挑战,尤其是在其头号销售地区中国。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在2018年出现了罕见的销售下滑,新年是否会出现反弹现在还无法确定。大众还面临来自比亚迪(BYD)、奇瑞(Chery)和长城汽车等日益咄咄逼人的中国本土制造商,以及通用汽车、丰田等全球制造商的挑战。

21世纪初,丰田曾取代通用汽车成为全球销量第一的汽车制造商,但在2018年,丰田连续第二年位居全球第三。

丰田在2018年全年的总销量为1,060万辆,这一数包括旗舰品牌丰田(Toyota)、豪华品牌雷克萨斯(Lexus)、微型车子公司大发(Daihatsu)和重型卡车品牌日野汽车(Hino Motors)。丰田的轻型汽车总销量达到1040万辆。

丰田预计2019年公司销量为1,080万辆,这一数字有望使其排名至少上升一名。

至于通用汽车来说,其CEO玛丽o博拉放弃了此前CEO努力实现(销量)增长的策略,关闭了在俄罗斯和南非等地亏损的业务,并将总部位于欧洲的欧宝沃克斯豪尔(Opel Vauxhall)出售给了法国PS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nf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