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油箱会不会脏 脏了以后应该怎么办

除了纯电动汽车,我们的爱车都是需要用油箱的,不过一些比较紧张自己爱车的车主会想到一个问题,油箱会不会脏呢?脏了的油箱应该如何处理呢?今天我们来说到说到这个问题。

油箱会不会脏 脏了以后应该怎么办

小编可以负责的告诉你油箱会脏,当然脏的原因并不是网上说的什么加油枪本身不干净导致油箱被污染,而油箱的脏的来源只有一个——燃油。不管是汽油还是柴油,有点初中化学知识的都知道,这种可燃油品的化学性质都很活泼,很容易发生氧化变质,而燃油在运输、存储和在我们车内的时间中不断的在氧化变质,从而产生一种类似棉花絮一样的杂质,时间一长就会在我们的油箱形成油泥和积碳,这就是油箱会脏的原因结果。

油箱会不会脏 脏了以后应该怎么办

那么油箱脏了怎么办?难道要把油都放出来用清洗产品好好洗一下吗?当然没有那么麻烦,要清洗油箱只要用一个简单的产品就能清洗——燃油宝,也就是燃油添加剂。在固定的里程比如15000公里将燃油宝加入油箱就能起到清洁油箱的作用,这是因为燃油宝的主要功效就是清除积碳、清洁燃油,这样就能保证油箱的清洁了。

油箱会不会脏 脏了以后应该怎么办

油箱如果不能做到及时清洁又会如何呢?前面说的油箱的杂质会通过油路进入发动机,在喷油嘴、发动机内部形成积碳,时间一长车辆的动力会下降,油耗也会增高,如果再不注意的话积碳会导致发动机出问题,造成怠速不稳、冷启动不畅,严重的甚至会引起发动机大修,因此不但油箱要及时清洁,发动机内部的积碳也要做到及时清理这样才能保证车辆的正常运行。讲真,燃油宝并不贵,相比发动机大修的费用来说是九牛一毛,所以还希望大家能够引起重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