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尼古拉汽车公司宣布推出纯电选项 与氢燃料车型细分市场

近日,一直致力于氢燃料电池卡车开发的尼古拉汽车(Nikola Motor)公司,突然宣布为自家产品线加入纯电的选项。该公司的前期工作,集中在 One、Two、Tre 三款车型上。但在上周晚些时候的一条推文中,Nikola Motor 宣布为 Two / Tre 车型提供类似特斯拉 Semi 电动卡车的纯电版本,从而正式杀入短途电动货运市场。

据悉,公司 CEO 将在今年 4 月 16-17 日在亚利桑那 Scottsdale 举办的 Nikola World 大会上详细介绍纯电卡车项目。

Nikola Motor 希望氢燃料电池车型可以主打长续航,同时通过纯电版本补足较短途的货物运输,比如城区内或非重量敏感型的应用场景。

纯电版 Nikola Two / Tre 卡车将提供 500、750、1000 kWh 的选项。后者采用了大约 6.9 万颗 21700 锂离子电池,单次续航可达 400 英里(644 公里),每英里耗电在 2.25 kWh 左右。

Nikola Two 专为北美和南美市场设计,车鼻部分较为扁平。Nikola Tre 则主打欧亚和澳大利亚市场。

氢燃料电池车型的续航可达 1200 英里(1930 公里),只需 15 分钟即可加满氢燃料。相比之下,纯电版车型需要耗费更多的充电时间,续航里程也较短。

尽管在重量方面,纯电车型较氢燃料卡车多了 5000 磅(2270 公斤)。但该公司的终极目标,是让货物运输摆脱对柴油动力的依赖,而不是与其它制造商竞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wzhaozh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