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宁德时代与本田签署56千瓦时车用电池合作协议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ATL)是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商之一,一直在进军宝马、大众、日产、雷诺等海外汽车制造商的业务。近日,外媒报道称,日本汽车巨头本田汽车已经和CATL签订了56千瓦时电池供货协议!

据报道,2019年2月5日,CATL与本田汽车在日本东京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发电动汽车。此前,本田已经与CATL合作开发一款售价2万美元的电动版本田飞度汽车,将于2020年在中国和其他市场上市。在新的协议中,CATL保证将在2027年前向本田提供56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

本田电动汽车计划&中国

在2018年的北京车展上,本田宣布到2025年前,将在中国推出20多款电动汽车。这20多种车型包括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全电动车型。这些汽车将与广汽(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东风(东风汽车公司)等本田的合资伙伴合作生产。

本田清洁汽车阵容

正如著名汽车媒体Maarten Vinkhuyzen上个月在一篇关于中国新能源汽车政策的文章中所解释的那样,本田汽车这些努力的原因很可能要归因于中国基于新能源汽车信用体系的新能源汽车(NEV)积分信用规则。2017年,本田在中国的汽车销量为146万辆。如果本田汽车不能很快获得积分信用,就必须出资购买,否则就有退出中国市场的风险。

据悉,本田并不是唯一一家在中国认真对待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外国汽车企业,相信会有更多的外国汽车企业努力实现真正的全球性,而不仅仅是针对中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