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春节假期过后 车辆的保养误区你了解吗

春节假期期间很多车友都选择驾车出行或返乡过年!那么在假期用车过后养护车辆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但是许多车主并不太了解车辆保养以及养护中的误区,那么我们就为您罗列一下,长期已久困扰车主的保养误区,让您在节后保养时更顺心!

春节假期过后 车辆的保养误区你了解吗

一、过度保养

在这里我们所理解的保养过度是指未达到应保养的里程或时限的车辆进行保养!有的一些车辆说明书上明确写着1万公里或半年时限为一个保养周期,但是有一些无良的4S店为了增加利润而告知车主,需要5000公里或3个月是一个保养周期!他们正式抓住了车主爱车的心理才能够得逞的!

春节假期过后 车辆的保养误区你了解吗

在我们春节假期出行时,可能会有一些车主是长途驾驶,那么我们可以根据您机油的品质以及成分来进行保养周期的选择!

春节假期过后 车辆的保养误区你了解吗

另外需要说一点的就是,可能会有一些朋友开车去一些极寒或极热的地区,那么我们在回来时应该及时对车辆机油进行检查或更换!

二、油液补充过量

很多车友在出行回来后会对车辆进行检测,在检测的同时要求将车内必要的油液多添加一些!这样就能更省事,不用频繁观察油液位置!这样是大错特错,不但不会省事,还有可能造成车辆发动机或变速箱运转时阻力增加而导致故障!

春节假期过后 车辆的保养误区你了解吗

我们应该根据油液上位置刻度线进行添加,让其保持在合理的范围内就可以了!

三、油品越高越好

在假期出行期间,很多车主担心自己去的地方汽油油品不好,所以选择高一个标高的汽油来进行添加!

春节假期过后 车辆的保养误区你了解吗

其实这完全没有必要,只要是正规的加油站(中石油、中石化等)汽油油品都是有保证的!只需车辆出厂按照标准进行添加即可,没必要追求更高好汽油!

四、舍不得开

经过春节假期长时间、多里程驾驶后,很多车主都抱有一种让车“休息一下”的心态!有的车主假期长途返程后甚至将车辆放置一个月不开!

春节假期过后 车辆的保养误区你了解吗

其实这样的方式对车辆本身是很伤害的!发动机与变速箱等传动系统需要运转才能达到最好的状态,并且车辆蓄电池也会因为车辆长期放置导致亏电现象发生,所以说车没有开坏的,只有放坏的一说!

总结:我们在假期长途驾驶后需要及时对车辆进行检测以及保养,由于驾驶时可能会遇到路况不太好的情况,所以要对车辆的轮胎以及底盘进行详细的检查,避免因为爆胎或漏油等情况导致的事故发生,另外需要对车辆外观进行清洗,避免因为污泥遮挡号牌的情况发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