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无线充电技术 WiTricity收购高通Halo

据外媒报道,高通将其电动汽车无线充电部门Halo出售给了风投公司支持的初创公司WiTricity,该初创公司正在大力开发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这将为WiTricity带来对1500多个与无线充电相关专利及专利申请的拥有权或控制权。虽然相关交易条款没有对外披露,但高通表示,根据交易协议,它将成为WiTricity公司的小股东。

WiTricity公司是2007年从麻省理工学院剥离出来的一家公司,它一直站在无线充电技术开发的前沿阵地。它已经从英特尔和富士康等大牌公司那里筹集了近4000万美元(约合2.70亿元人民币),以用于其研发工作。

高通更出名的是它的智能手机芯片业务。但随着汽车日益成为消费者的联网移动设备的延伸,这家芯片巨头也开始进入汽车领域。2012年,高通在收购HaloIPT后成立了Halo部门。高通此前曾展示过它的尚在测试当中的“动态充电技术”——即可以让未来的电动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充电。不过,就目前而言,电动汽车的无线充电技术只能在汽车停止后进行充电。

这项技术使用感应充电技术,通过安装在道路和汽车上的磁线圈之间的空气传输电力。今年早些时候,宝马(BMW)成为第一家宣布推出无线充电功能的大型汽车公司。

据悉,该收购交易将简化技术开发,帮助车企为电动车车主们提供无缝、高效的电动车充电体验。无论在家里、车库还是公共停车场,只需将车辆停靠在无线充电地垫的上方,无需任何笨重的电缆,几乎消除了插电的需要。此外,自动驾驶电动汽车也将通过使用无线充电,避免插电时的人工操作介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