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隧道内不能变道 那遇到龟速开车的该怎么办

在以前的话,想要买辆汽车要倾尽全部家当,而现在即使是普通的工薪族,也能够享受到车子了,也就是说汽车已经进入了寻常百姓家,由奢侈品变成了普通的代步工具。汽车得到普及自然是好事,这体现到了社会进步,但凡事都有两面性,比如每个人开车的技术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在路上能够看到形形色色的车主,比如说转弯不打转向灯,也有等红灯强行加塞的,这些都是让人很不爽的行为,那么大家有没有遇到过,在隧道里龟速开车,而妨碍后车的情况呢?

隧道内不能变道 那遇到龟速开车的该怎么办

如果在平常的公路上遇到龟速开车的人,顶多在心里大骂一声,然后超车扬长而去,可是在高速隧道中,这样是行不通的,因为隧道内不能变道,更别说超车了,否则会有严重的安全隐患。而且在隧道内,地上的标线除了减速线就是实线,如果进行变道操作的话,属于违法的行为,扣分罚款是免不了的,可是遇到前车龟速开车,又确实是一件很让人心烦的事,那么这时候该怎么办呢?老司机都这样做。

隧道内不能变道 那遇到龟速开车的该怎么办

在隧道内行车的话,要是发现前方的车辆速度太慢了,但是又没有超过最低的限速标准,这时候可以用灯语来提醒对方,比如说闪烁一些远近光灯,以此来提醒前方车主提速,因为它已经影响后车的行驶了。通常这种情况下,前方的车主就会反应过来,然后进行提速,但如果没有任何反应,那确实就没有什么办法了,只能出了隧道再做打算,但咱们也应该体谅一下,也许前方的车辆里,是刚过实习期的新手,对高速不是很熟悉,尤其是隧道内的灯光本来就灰暗,这样他是不敢开快的。

隧道内不能变道 那遇到龟速开车的该怎么办

隧道内不能变道 那遇到龟速开车的该怎么办

再有就是,也许车主们该考虑一下,是不是自己开车出现了问题,因为隧道内的灯光确实比较昏暗,所以很容易造成速度上的错觉,也许并不是前方的车主开的太慢,而是自己开的太快了,这时候就应该及时放缓自己的车速,以免发生事故,要知道隧道中发生事故是很危险的,很有可能造成二次,甚至是连环车祸。

隧道内不能变道 那遇到龟速开车的该怎么办

总的来说,在隧道中行车一定要以稳为主,进入隧道前先打开大灯,然后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车速。至于遇到前方车主龟速行车,实在是太慢的话,也可以适当的提醒一下,但对方没有反应的话,也不要频繁提醒了,还是以安全行车为主,千万不要有超车的念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