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清理积碳只能跑高速 老司机教你一个好办法

汽车为什么会产生积碳?这主要是因为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因为不停的启动停车堵车等造成的燃油燃烧的不是很充分,这样它产生的一种物质就会附着在发动机上,并且它的附着能力也很强,如果比较多的话会影响到节气门的通畅性和发动机的正常运动,踩油门时动力会不足,另外也会使打火不灵敏,这样自然会增加油耗的产生。

清理积碳只能跑高速 老司机教你一个好办法

深知这样的道理之后,很多车主说,既然是因为这样的原因造成的,那可以把车子开到高速上跑一圈就可以把积碳给处理了,毕竟跑高速可以保证发动机的高速运转,也可以保证发动机进气门的通畅性,这样燃油燃烧的充分了,发动机上的积碳自然就会被冲刷干净了,但是不要忽视了,这些积碳的附着能力很强,跑高速虽然可以让积碳减少,但是并不是根本,有些老化的积碳并不会因为跑高速就清理干净。

清理积碳只能跑高速 老司机教你一个好办法

所以说这样的方式只是暂时对发动机上产生的积碳有作用,并且也没有人经常需要上高速,因为高速并不是免费的,有这样的钱还不如找维修店进行清理。那除了这样的方式之外,还有什么样的方式可以有效的清理积碳并且还很实惠呢?

首先,大家应该知道,高标号的汽油,它的燃烧相对来说是更充分的,如果汽车一直使用的是92号油,可以加98号汽油对其产生的积碳进行处理,这样可以让积碳自己“跑”光,解决耗油比较多,动力不足的问题,不过处理好之后,还是要用符合自己车型的油标号。另外也可以买一些质量比较高的燃油宝,这个还是有一定的作用的。

清理积碳只能跑高速 老司机教你一个好办法

最后,这样的处理方式,如果你觉得都不行的话,在给汽车进行保养时,也是可以对发动机的节气门进行清理的,不过在清洗的时候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式,保持它的整洁性,这样节气门被清理之后,它的进气程度就会更通畅一点,这样发动机的性能表现也会更好一点。

清理积碳只能跑高速 老司机教你一个好办法

清理积碳只能跑高速?老司机教你一个好办法,积碳自己“跑”光!对于处理积碳,你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呢?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