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电动汽车续航可达5000公里以上 普渡大学研发新电池技术

据外媒报道,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研究人员研发出一项新型电动汽车技术,该技术结合了电池和氢能,能量密度非常高,只需要快速补充电池液就可让乘用车续航里程达到5000公里以上。

该技术使用专利的“液流”系统,通过单电池液产生电力,为电动汽车提供动力,并且可根据需要产生氢能。目前,位于印第安纳波利斯的普渡大学正使用高尔夫球车,对该技术进行测试。

该系统类似于去年轰动一时的苏格兰“液流电池”技术类似,尽管当时的系统使用薄膜让离子通过两个单独电池液“容器”,而新系统没有薄膜,仅用一个电池液“容器”。

普渡大学地球、大气和行星科学杰出教授以及数学教授John Cushman表示,单电池液系统可实现更大的能量密度,也意味着可为电动汽车提供更轻、但是续航里程更长的电池,并可使液流电池成为电动汽车动力的有力竞争者。

此外,该新技术产生的氢气可以以更低的压力进行存储。目前,该系统已经在小型摩托车和高尔夫球车上进行了测试,基于该技术正在进一步发展,研究人员认为其可让电动汽车续航里程达到3,000至3,600英里(约合4,800至5,800公里)。

唯一的要求就是驾驶员在行驶到480公里左右时,需要停下来更换电池液,就像给汽车加油一样,无需像给锂离子电池电动汽车充电45分钟一样麻烦。研究人员表示,与停车加油的过程类似。事实上,该系统有可能会被改造成现有的加油站配液器。一旦汽车行驶大约5,000公里,电池阳极耗尽时需要更换电池液。更换电池液与换油的时间相同,费用大约为65美元(约合440.3元人民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wzhaozh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