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的这几个故障没必要修理 是正常现象

我们都知道汽车是由上千个零件组成的工业产品,不管是多么豪华的车,开久了总会有或多或少的小毛病。而对一些新车主来说,每当车辆发生一些小故障时,他们常常会火急火燎的跑回4S店“维修”,可往往很多时候你认为的“小故障”其实并不是车辆真的发生了故障。事实上,一些所谓的故障只是一种错觉,不是汽车本身的问题,而是一种正常现象。其实,汽车作为一个代步工具,本没必要如此娇贵,特别是出现了以下4个故障,更不必大惊小怪。老司机提醒:汽车的这几个“故障”没必要去修理,属于正常现象!

首先是汽车熄火后,有一种异常的声音。我相信许多朋友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他们大多数人认为这是底盘问题。事实上,汽车熄火后发出异常噪音是正常的,只要不是那么明显就行。这是因为发动机熄火后热量不断扩散,此时排气管会随着热量膨胀而收缩。这种异常声音通常是由排气管内的金属收缩引起的。因此,只要异常的声音不是很明显,就没有必要太担心。

汽车的这几个故障没必要修理 是正常现象

其次方向盘锁死,这个问题可能有一部分车主遇见过,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一般车上都会有一个方向盘锁止功能,在熄火后方向盘没有回整向别的方向旋转一下就会开启方向盘锁止功能。这个功能也是防盗装置,启动后就算插入车钥匙也无法启动。解决方法就是轻轻晃动方向盘+拧钥匙就可以了。

汽车的这几个故障没必要修理 是正常现象

第三个是排气管滴水,看到这种情况车主们不禁有些慌,其实排气管滴水现象非但不是故障,反而是一个正常的好现象,因为当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汽油燃烧非常充分时,完全燃烧后的汽油就会生成水和二氧化碳,当行驶结束后,水蒸气就会经过排气管后冷凝成水珠,顺着排气管滴下来,所以这种情况是大可不必担心的。

汽车的这几个故障没必要修理 是正常现象

最后就是机油变黑,机油刚换时间不长就变黑了,很多车主都以为是机油质量或滤油器出毛病了。如果机油里没有清净分散剂成分,那么油品变质就会导致机油变黑;然而机油中如果有清净分解剂成分,机油变黑是发动机内部积碳和氧化产物产生的黑色物质。因此机油变黑是非常常见的情况,只要机油在发动机中工作一段时间,变黑是非常正常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