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春节跑完长途 以下汽车养护不能忽视

农历正月十五已经过去了,现在终于可以完完全全的静下心做自己的事情了。不过在此之前,你是不是还有什么事情没有做的?对了,不是自驾回的家嘛,那回来之后有给爱车进行保养吗?

春节跑完长途 以下汽车养护不能忽视!

春节经常出现堵车的情况,但是还是有不少朋友选择自己开车回家。一来是回家带了很多的特产、行李,汽车的后备箱刚好能解决这一大难题;二来回去之后带着父母走门串亲戚,有辆车确实也是比较方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原因,不过春节跑完长途,关于汽车养护的这几点,记得一个都不能忽视!

春节跑完长途 以下汽车养护不能忽视!

长途后的保养,第3点特别关键!

1、车辆清洗

正常长途过后,车身经常会有很严重的灰尘附着,长时间的灰尘累积很容易损伤汽车表面的油漆。(特别是一些沿海地方,经常有养殖户引入海水到池塘,如果这时候汽车经过碰到海水,应该要即时清洗,不然很容易生锈)车内的话,也要一并清洗了,毕竟长途行驶,难免车内有异味或者垃圾残留。

春节跑完长途 以下汽车养护不能忽视!

2、底盘检查

长途跋涉的,不可能在高速上一条道上走到底,有时候对于一些不熟悉的路况,底盘难免会磕磕碰碰的,应该及时去检查是否损伤,并立刻处理!

春节跑完长途 以下汽车养护不能忽视!

3、轮胎及刹车系统检测

长途自驾,轮胎是最容易磨损的一个部分,还有一些路面的坑洼,汽车在快速通过的时候很容易引起轮胎鼓包,一旦发现磨损过重或者鼓包的现象一定要立即更换新胎,不然很容易发生安全隐患。刹车和轮胎一样都是车辆直接影响安全性的地方,长途后的养护一定不能忽视,要是有问题一定要马上维修!

春节跑完长途 以下汽车养护不能忽视!

4、冷却液、机油及过滤

车辆的冷却液以及机油大家可能比较容易意识到,车辆在长时间行驶过程中对于这些液体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影响。所以检查的时候要注意,如果不足的话应及时更换或补充。还有就是过滤方面,行驶过程中的各种灰尘如果不及时清理也会一定程度的影响发动机及各种部件的损伤,包括发动机舱也是一样。

春节跑完长途 以下汽车养护不能忽视!

对于长途后的爱车保养,大家有什么不一样的看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