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车主利用APP追踪被盗车辆 助警方捉住盗车贼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已经知道特斯拉汽车拥有全面的安全保障措施,但还是有一些毛贼向其伸出贼手。上周美国加州就有一名偷车贼在窃得一辆特斯拉汽车之后被警方成功逮捕。值得一提的是,被盗车主利用手机APP一直追踪被盗车辆的踪迹进而帮助警方抓到了偷车贼。

最终,偷车贼驾驶的赃车在高速公路上因电量耗尽而停在路边,随后被警方逮捕。

对于那些想要偷到特斯拉汽车的人来说,窃得车辆并成功逃脱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根据最新的数据,在美国国内被盗的特斯拉汽车几乎全部被寻获,成功率达到112/115。

在欧洲,一些老练的盗贼通过中继攻击成功盗窃了一系列特斯拉汽车,大多数汽车至今仍未找回。

为了应对倒车贼的上述行动,特斯拉利用密码改进之后的秘钥卡以及添加“驾驶PIN码”功能来从密码安全的角度增强车辆的安全性。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倒车贼成功窃得车辆,车主仍可以利用特斯拉的APP来追踪车辆的位置。

倒车贼也许可以通过更改设置中断车主对车辆的追踪,但特斯拉在去年推出一项功能升级,即要求输入特斯拉账户的密码后才能中断追踪功能,这项举措大大增强了偷盗特斯拉汽车的难度。

不过纵使这样,还是有人想要向特斯拉下手。

上周日在美国加州的里弗赛德地区,有车主报警称自己的特斯拉汽车在泊车库中被盗,不过对于偷车贼是怎么盗得车辆的尚无法弄清楚。

根据媒体的报道,这位车主追踪到了车辆的位置并将这些信息同警方共享。

警方在一份新闻公告中写到:“被盗车辆的车主将车辆实时定位信息告知我们的调度中心,这帮了我们很大的忙。”最终警方发现了该车,但盗车贼拒绝停车并同警方车辆在城市道路上展开追击战。考虑到当时的处境太过危险,警方最终决定停止对盗车贼的追击。

盗车贼之后又将车辆开上了高速公路,而被盗车辆的车主一直将特斯拉手机APP上车辆定位的更新消息通知警方调度中心。最后车主通知警方,车辆因为电量耗尽被迫停在了路边。

盗车贼被加州高速巡警逮捕并移交给弗赛德地区当地警方。

这位名叫菲利贝托·弗利克斯的盗车贼现年30岁,他被指控盗取车辆以及脱逃追捕等罪行。目前他被警方羁押,保释金高达10万美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li
收藏本文

标签特斯拉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