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Model 3在中国进入批量交付 关税上调影响中国需求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装载特斯拉的第一艘货轮在一周前抵达中国后,Model 3车型开始在中国进入批量交付阶段。然而此次交付适值一项重要的进口关税上调前夕,这可能会对特斯拉在中国的需求产生严重影响。

特斯拉去年在中国开始接受Model 3订单,但只限定价格更高的性能版(Performance),以及长续航里程双电机全轮驱动版(Long-Range Dual Motor All-Wheel-Drive)这两个版本的车型。

Model 3性能版几周前才开始进入中国市场,特斯拉已经开始接受价格更低车型的订单。该公司尚未在欧洲推出这款车型。特斯拉此举似乎旨在增加中国对这款车型的短期需求,以便赶在4月份关税变动之前,在3月份交付更多汽车。

特斯拉22日宣布已在中国正式交付了首辆 Model 3汽车。该公司上周还报告称,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特斯拉在华收益首次出现下滑。

特斯拉计划通过多种方式来扭转这一局面。首先,该公司正试图利用下个月的关税减免,实现尽可能多的汽车交付。据悉,数艘满载Model 3的货轮正努力及时运抵中国以便实现这一目标。

其次,特斯拉正在上海开始建造其超级工厂3(Gigafactory 3),预计该厂将于今年年底开始投产,在这里生产的特斯拉汽车将不会受到进出口关税的影响。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是每个汽车制造商的重要市场,当然也包括特斯拉。该公司在中国的处境将举步维艰,尽管未来几周该公司将会交付相当数量的汽车,但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供应将会枯竭,除非关税情况有所改变,或者特斯拉Gigafactory3能够及时投产,而这两种情况都有待时间给出答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l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