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诺/日产/PSA/捷豹路虎及FCA等车企面临欧洲反垄断调查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有德国媒体披露,雷诺、日产、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FCA)以及捷豹路虎因可能违反汽车零部件反垄断规定而正接受欧洲委员会的相关调查。

欧洲委员会在埃哲森咨询公司的协助之下对上述企业展开调查,调查的重点围绕企业是否合谋将汽车零部件的价格抬升最高25%。

根据德国《明镜周刊》的报道,欧洲委员会的调查行动起始于去年12月,但其并未透露获得消息的来源。

捷豹路虎、PSA、FCA的发言人对此表示不予置评,而记者未能同雷诺、日产的代表取得联系。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调查是欧洲委员会针对欧洲车企开展的第二次大规模调查行动。去年9月该委员会针对大众、戴姆勒以及宝马涉嫌在汽车清洁排放技术方面串通勾结而启动了调查。

有分析人士指出,上述调查对于欧洲车企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眼下因为美国方面的关税政策以及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导致欧英间供应链断裂的问题,欧洲各家车企已经感到头疼不已。

此外,调查行动还进一步加剧了雷诺-日产联盟因为卡洛斯·戈恩被捕事件所面临的困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l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