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欧洲反垄断调查,雷诺日产雪上加霜

行业新闻每日汽车孙莉莉2019-02-26 08:35

雷诺、日产、PSA、FCA和捷豹路虎面临欧洲反垄断调查,涉嫌串通一气将零部件价格提升。

据德国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正在对雷诺、日产、PSA集团、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捷豹路虎等汽车公司进行调查,以确定这些公司是否在汽车零部件领域违反了反垄断规定。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欧盟委员会的调查始于去年12月,但没有透露信息源。此次调查的重点是上述公司是否在咨询公司Accenture的帮助下,串通一气将汽车零部件的价格提高了25%。捷豹路虎、PSA和FCA的发言人拒绝置评,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雷诺和日产的代表置评。

这将是欧盟委员会对欧洲汽车制造商展开的第二次大规模调查。去年9月,欧洲监管机构针对大众、戴姆勒和宝马是否在汽车排放上作弊展开调查。对上述制造商来说,他们将面临艰难的时刻,在很多方面遭遇重重阻力,其中包括美国和欧洲的汽车关税纷争以及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这将使得车企在欧洲和英国之间的供应链遭到破坏。

值得提及的是,欧盟此次开展的汽车零部件反垄断调查也将加剧雷诺和日产的困境。去年11月,雷诺和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o戈恩(Carlos Ghosn)被捕,目前正在东京监狱等待审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issi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