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众集团调整大众品牌管理职责 CEO将更关注EV战略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大众集团在周一(当地时间2月25日)对大众品牌的管理职责进行了调整,调整之后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将有更多精力掌管大众大举向电动汽车转型的战略。

大众集团宣布克里斯蒂安·森格将从今年3月1日开始接管大众旗下的数字汽车和服务部门,他还将负责就软件和智能出行概念在全集团范围内开展合作的相关事务。

大众集团旗下拥有多个汽车品牌,包括宾利、布加迪、奥迪、保时捷和斯柯达等等。此前大众集团宣布将斥资800亿欧元(约合910亿美元)用于大规模投产电动车型。

大众集团宣布克里斯蒂安·森格(Christian Senger)将从今年3月1日开始接管大众旗下的数字汽车和服务部门,他还将负责就软件和智能出行概念在全集团范围内开展合作的相关事务。

大众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克里斯蒂安·森格此前担任大众品牌电动出行产品线的负责人。

大众在声明中指出:“克里斯蒂安·森格负责电动出行生产线的打造工作,他的所作所为有助于驱动大众品牌的电动战略向前发展。他所负责的对象包括MEB平台、模块化电动工具包以及属于ID.家族的系列车型。”

大众品牌首席运营官拉尔夫·布兰德斯泰尔将出任大众乘用车品牌质保和价值工程方面的负责人,此外他还将对小型、紧凑型以及从中型到全尺寸车型的生产线负有管理责任。

大众在上述声明中提及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时说到:“对管理层职责的调整将为赫伯特·迪斯留下更多空间以承担大众集团面临的战略任务。”

目前赫伯特·迪斯还担任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一职,此次调整之后他将继续担任大众产品安全委员会主席。大众品牌技术研发部门负责人弗兰克·维尔什出升任大众集团研发部门负责人,其可以把更多时间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

大众汽车集团日前发布了2018财年财报,全年销售收入达2358亿欧元,较上年增长63亿欧元;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利润达171亿欧元,与上年170亿欧元持平。与上一财年一样,柴油发动机尾气排放事件造成了32亿欧元的特殊项目支出,对财务数据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汽车业务的净流动资金持续充足,达194亿欧元,上一财年为224亿欧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l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