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推出“信任计划” DS在中国有未来吗?

“我是一个法国人,今年49岁了,对我来说,现在的工作也是一个挑战。”2月末的一天,北京船山书院,长安PSA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孟诺说出了一番相当真实的话语。

当时间的指针拨回到2012年时,彼时,悬挂着雪铁龙“双立人”LOGO的DS车系首款车型DS 5以豪华品牌的身份进入中国市场独立运营,试图完成其狙击ABB的“宏图伟业”。

但七年时间过去了,DS刚进入中国时提出的20万辆年销售目标终究未能实现。不仅如此,DS品牌去年在中国的年销量仅有5478辆,在所有品牌中排位第99。

而在查询DS品牌官方网站后发现,目前DS品牌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拥有经销商,粗略计算后不难发现,平均每个省市自治区每个月能卖出16.3台DS品牌车。

对于这一成绩,孟诺自己也承认,“去年DS在中国的销售表现不是特别理想,是低于预期的。”

这样的说法略显“温柔”,如果用相对比较犀利的言语来说,恐怕就是:“DS品牌在中国有未来吗?”

心中存有类似疑问的人恐怕并非少数,连身为DS中国掌门的孟诺也曾这样问自己,但思索再三后,他对DS品牌在中国的发展还是充满着信心,他坚信DS在中国的发展还是有未来的。

产品,是让孟诺对DS品牌在中国市场未来发展仍抱有信心的一大重要原因。去年,DS 7正式上市,用户调研显示对于这款DS品牌新一代的首款产品满意度高达九成以上。然而DS 7只是一个开始,未来DS品牌还将向中国市场投放更多优质产品。

据长安PSA DS产品及市场总监费安哲介绍,2019年除DS X E-tense 概念车将在4月启幕的上海车展亮相外,DS品牌将在中国市场陆续投放DS 7和DS 6的年度款车型,在11月的广州车展上,DS品牌还将揭幕一款新豪华旗舰轿车。

两款年度车型加一款新车首秀,这样的产品投放节奏不算激进也称不上保守,但对于亟待改善市场表现的DS而言,这样的产品投放显得有些不足。“今年在售或即将上市的几款产品其实都不是全新车型,从过去的市场表现来推断,想靠这几个车来‘刺激’市场,达到迅速提升销量的目的,恐怕比较难。”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分析人士如此表示。

事实上,产品的强化是长安PSA为了增强DS品牌营销效率制定出的信任计划的一部分。在这份计划中,还有关于销量助推和品牌强化等方面的方案。在品牌上,DS将提供更好的豪华客户体验,提升用户整体对服务的满意度。

在销量助推上,DS品牌将加强传播计划的可视视,未来不止在数字平台,在生活中也将能看到更多的DS。同时,DS品牌还将强化消费者和经销商对品牌的信心。

作为小众品牌,DS的许多订单是通过转介绍等方式实现的,为了消除用户对网络、质保等方面的担心,DS推出了包括“三七政策”等在内的客户方案。所谓“三七政策”,指的是凡是在 2018年11月16日 到2019年1月31日期间购买 DS 7的新用户,即可免费享7年10万公里免费质保、7年7万公里免费保养和7年不限里程免费道路救援,让用户做到用车无忧。

“2019年,DS品牌的三大重点是口碑、用户关怀和媒体沟通。”费安哲说,在今年DS将通过包括大型车展、试驾、媒体和赛事在内的大型活动来增强品牌体验和提升知名度,同时还将利用地方车展、户外广告、数字广告、网销平台等多种形式的城市营销计划,与经销商一起提升销量。

站在DS的角度来看,这样的信任计划或许是其当下能做到的最佳规划了,但客观而言,这样的计划对DS品牌的市场推广来说恐怕有些不足。毕竟这些动作称不上有多么的创新,其他品牌也在做类似的事情。如此一来,DS品牌很难靠创新营销去抢其他品牌的市场份额。没有十分亮眼的产品、又没有创新性的营销,DS品牌如何能安然度过中国汽车市场的寒冬?值得每一位DS人思考。

对许多中国人而言,猪年是一个丰收的年份,孟诺也希望DS品牌能在这一年得到更好的丰收和收获。现实会和他预期的一样么?到2019年底,我们也将看到属于DS和他的成绩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l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