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拉利和兰博基尼正竞先研发新型混合动力超级跑车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顶尖豪华汽车制造商法拉利和兰博基尼相继公布了各自的混合动力汽车研发计划,这表明混合动力系统不仅适用于经济型轿车,豪华跑车同样能够适用。

您可能认为混合动力传动系统仅适用于丰田普锐斯(Prius)和其他经济型轿车,但超级跑车公司也对这个系统颇有兴趣。 保时捷918 Spyder是一款混合动力汽车(生产于2013年至2015年期间,标价为84.5万美元), 而由兰博基尼和法拉利研发的两款产品——法拉利首款越野车Purosangue SUV和兰博基尼限量版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LB48H——也是采用了混合动力系统。

法拉利着力V6混动

据报道,此前法拉利与博世(Bosch)共同开发的法拉利2.9T V6涡轮增压动力传动系统一直在酝酿之中。 虽然它将装配于哪款车型上仍然是一个只能猜想的问题。 但它似乎注定了会装配于插电式混合动力类型的车辆(例如保时捷卡宴E-Hybrid)。 它可能会出现在阿尔法-罗密欧或玛莎拉蒂部分车型上,但最有意义的是,这个传动系统或将作为即将推出的法拉利首款越野车Purosangue SUV的基础引擎。当然这款车也可能会选择更大动力的引擎。

兰博基尼展望Aventador

与此同时,兰博基尼正在研发限量版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LB48H,其电动行驶里程约为18英里。 这款车将仅生产63辆。 尽管人们在9月的法兰克福展会之前不会真正看到这款车,但这款车很快就被预订一空了。 这款特殊的汽车很可能是下一代Aventador(2020年交付)的预览版本,可能与2017年展示的Terzo Millennio概念车在造型上有相似之处。下一代Aventador也应该是V12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考虑到一些欧洲城市禁止(或在经济上惩罚)汽油发动,具有纯电动能力的汽车在欧洲中心城市具有特殊的意义。

LB48H将会是一款经济型轿车吗? 不见得。 许多混合动力系统都采用小型燃气发动机,但这款发动机配备了兰博基尼6.5升V12发动机。LB48H将采用全轮驱动,电动马达将为前轮提供动力,而V12发动机则为后轮提供动力。 兰博基尼将主要使用电动马达作为助推器,在800马力的范围内为汽车提供更多动力。

“超跑”已步入电动时代

目前来看,兰博基尼、法拉利已经将超跑的电动化时代推进了一大截。

兰博基尼相继推出了一系列的特别版跑车,包括Reventon,Centenario和Veneno,这些跑车都有个共同点,就是打“混动”的擦边球,积累生产制造经验和市场热度。与其他超级跑车制造商一样,这种分类方法已经证明是有利可图的。 法拉利在LaFerrari(2013年至2016年期间生产)车型上积累了一些混合动力的经验,该车使用一台160马力的电动马达和一台789马力的6.3升V12发动机。尽管它被称作是一款“温和”的混合动力汽车,但它也得到了博世公司的技术投入,为它提供了发动机管理系统。其他混合动力超级跑车还包括宝马i8(现在有跑车款),科尼赛克Regera和麦克拉伦P1。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l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